2012/08/15

Total Eclipse of the Faith


我又因為音樂有感而發了 XDDDDD
不過這次是比較嚴肅的事情,
不是像上次那樣通偏屁話 =P
這次的歌是"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
這是我在Glee裡面最喜歡的歌之一,
除了好聽以外,
我覺得它真正吸引我的點是,
歌詞裡面隱藏了很多很柔軟的意象,
整個就是讓我完全無法抗拒的必要條件 > <



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下面這段:
"And we'll only be making it right,
'Cause we'll never be wrong
Together we can make it to the end of the line.
Your love is like a shadow on me all of the time.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m always in the dark."
我超愛"shadow"這個意象和曲名"eclipse"的結合。
"eclipse"就是蝕,
也就是被影子遮住。
他的愛像影子一樣完全遮蔽了她的視線,
讓她不知所措,
因為她身處他陰影下的黑暗中,
什麼都看不到,
要怎麼知道自己該往哪走?
要怎麼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只剩一顆被滿溢的愛意蒙蔽的心,
心全蝕。


人們總是說,
愛情使人盲目。
可能就像影子一樣遮住我們,
讓我們什麼都看不到,
進而遺忘一切,
曾經擁有的堅持和信念也都消失了。
或許每個人都曾經信誓旦旦的說,
"我覺對不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或之類的話。
但是當"他"真的出現的時候,
有多少人能真正為了自己的堅持而抗拒到底?


我自己也曾堅定的說過,
絕對不要跟我的Angel Clare在一起,
因為他給我的感覺,
是一個完全無法接受TTWD的人。
儘管我已經擬定了一個勉強算是計劃的計劃,
應該一步一步來,
不要想太多還沒有發生的事情,
但是我怎麼可能不去想?
我怎麼可能不去擔心?
不去害怕?


當他不在的時候,
我只需要希望他回來,
好像他回來之後,
一切就會變得完美一樣。
那麼現在,
他如預期中回來了,
開心之餘,
我也失去了"萬一不完美"的唯一藉口。
All in all,
There's no excuse for me.
Only fear.


我並沒有放棄我的信念,
仍然渴望著我渴望得到的一切。
我的Angel Clare無法改變我的想法,
但是他巨大的影子讓我不知所措,
而我甚至無法搞清楚,
這個陰影是不是某種形似affection的東西,
只知道它以一種貓科動物專有的優雅姿態,
迅速而毫不留情的籠罩在我之上,
讓我全蝕。


但願這只是恐懼,
我希望它消失。
我希望一切順利。


"eclipse"這個字本身就具有一種詩體美感,
"s"的發音在詩體英文中,
被視為可以軟化語句的柔軟音節,
而"c"的音非常乾淨,
讓這個單字成為一個清脆柔軟的字。
再加上"蝕"這個詞本身的詩意,
還有它在日常生活中的罕見性,
(畢竟沒有人會天天說這個字 XD)
讓它成為一個美麗的東西 =)


另外一個我喜歡的部分就是這兩句:
"Once upon a time I was falling in love,
Now I'm only falling apart."
Once upon a time和Now的對比、
以及falling in love和falling apart的對應,
都形成某種很強烈的感受,
並不是每一種語意上的衝突都可以製造這個效果,
所以我喜歡它。


除了歌詞方面外,
上面的影片裡面,
我覺得那一小段芭蕾真的很完美。
他們兩個人的眼神!!! <3
我喜歡那段舞裡面的動作 >/////<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
但是我一直覺得被抱著轉圈圈有一種非常subby的感覺 =P
女芭蕾舞伶被抱著轉圈圈應該每支舞都有,
所以其實真正吸引我的不是這個,
這只是一個bonus(?!)而已 XD
但是我覺得這種感覺很難描述,
而且讓我這種layperson來講可能會毀了一切,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大家好好欣賞一下那段舞吧 =)


說了這麼多,
其實下面這首詩,
才是我一開始說的,
聽到這首歌之後有感而發的東西 XDDDDD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faith in my mind,
O, but now there is merely lust in the dark.
My soft heartstrings are a lute for thee to hark
At my soul, my soul, my lonesome and my mind.
A damsel drowns within Angel-'tis destined.

Thine affection, a shadow on me, thou bind-
What to do know not, I'm always in the dark-
Thou art my only flash, my one intense cark.
Surmountable passions art thine to remind,
And foggy musings will again be defined.

Every now and then I remember to find
Back my desire, for thee I surrender stark,
Yet the shadow thou pull on me is a nark.
Forever in the dark, I was folded blind,
Intimidated to completely de-mind

Of my internal spirit's clash of a kind,
Of upon the mean stream the wee trembling bark,
Of this thing we do-'tis more than a pure lark-
Of the compliant rosy color behind,
Ere I succumb to thy cravings to be dined.

Once upon a time, there's lust within my mind,
Alas! Now they dare merely lurk in the dark.
Thine eyes shine like a kaleidoscopic spark,
Into my night, my night, my woe and my blind,
Suffocates me into a heart-twirling wind.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