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The Vampire Armand


我知道從很久以前,
我就一直不停的強調吸血鬼和TTWD的關係,
這一次,
我要拿出證據 XDDDDD
這本書是Anne Rice的作品"The Vampire Chronicles"的第六本,
也是我最愛的一本!!! <3
由於接下來的引文有點長,
(畢竟是長篇小說裡面引出來的嘛哈哈 =P)
所以我這一篇應該只會打引文,
之後的其他分析什麼的東西就下一篇再說吧!!! =)


在引文開始之前,
我想先幫大家做個背景介紹,
才不會太難理解內文 XD
"The Vampire Armand"這本書的書寫背景橫跨五百年,
但是我引用的部分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威尼斯。
那個年代的男人喜歡從年輕男孩身上得到肉身慾望的滿足,
儘管吸血鬼馬瑞斯(也就是阿曼德口中的"師尊")也是如此,
但是他從粗暴的人口販子手中拯救了阿曼德。
然後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這個翻譯翻得不是很好,
但是其實Anne Rice的原文本來就長得不很白話,
應該是為了強調那些活了好幾的世紀的吸血鬼在現代的不協調感吧!!!
其實這套書是很難翻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翻譯可以翻成這樣已經超級高級了 XDDDDD
沒有生命的生命對應人類生存的矛盾畢竟不是一個很好掌握的東西 =P
嗯......
其餘部分我就不必多說了 <3



  我看見家教老師的長鞭子從門底溜進來,彷彿是風派遣的使者。如是,鞭子流利款擺,上下起伏,最後落入師尊的手掌。
  在他身後,內門碰然關閉,發出某種響亮的金屬音。
  我在床上往後退。
  「鞭笞你是有樂趣的呢。」他說,甜美地笑著,眼神幾近無邪。「嗯,你可以把這視為人生的另一種經驗,就像是跟英格蘭貴族在一起跳躍一樣。」「要是您這樣做,我會恨您,」我說。「我明明是成年男人,但您始終否定這。」
  他顯得優越溫柔,但是樂趣十足。
  他朝著我來,抓著我的頭,把我的臉壓在床上。
  「惡魔!」我說。
  「師尊。」他從容回答。
  我感受到他的膝蓋輕推我的後腰,接著鞭子打到我的大腿間。當然囉,按照當時的潮流,我下半身唯一的衣物就是薄長襪,於是,我一下子就裸體了。
  鞭子抖落,我痛得哭出來,隨即緊閉嘴巴。接下來的衝擊來臨,痛擊我的雙腿,我吞下所有的呻吟聲,聽到自己不小心冒出來的喊痛聲而感到憤怒。
  一次又一次,他手上的長鞭豪不容情地鞭笞我的大腿,然後是我的小腿。我感到狂怒,試圖掙扎起身,毫無勝算地以雙手推擠被單,但是我動彈不得。我整個人被釘在他的膝蓋上,師尊的鞭笞快狠準,毫無顧惜或遲疑。
  突然間如同以往的叛逆心性,我決定要與目前的處境玩個遊戲。要是我繼續臥倒哭泣,眼淚滿盈,我就是該死的傢伙。我緊閉雙眼,咬緊牙齒,告訴自己,每一次的鞭笞都是我熱愛的神聖深紅色,我感受到的痛苦熱流是紅色的事物,鞭笞造成的腫脹與小腿瘀傷血流,都是珍貴與甜美的。
  「噢,真是美好!」我說。
  「你胡攪愚笨的交易,小男孩!」他說。
  他更加用力更加飛快的鞭打我。我無法繼續保持美麗的幻景。真是痛死了,血淋淋地痛。
  「我不是個男孩!」我哭了。
  我感受到腳的潮溼。我知道自己在流著血。
  「師尊,您是要把我打到殘廢嗎?」
  「沒有什麼事情比為一個墮落的聖徒而變為可怕的魔鬼更糟糕的事情了!」
  更多的衝擊與鞭打。我知道,自己流血的部位不只一處。當這場處罰結束,我一定全身傷痕青腫,無法走路。
  「我不知道您這句話的意思!停下來,別再打了!」
  讓我訝異的是他停住了。我雙手懷抱自己啜泣著。我抽噎許久,雙腿如遭火噬,彷彿那條長教鞭仍在繼續痛打。感覺上鞭笞持續落下,又落下,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我不斷盼望,讓這樣的痛苦消弭,轉化為某種溫暖的事物,某種麻癢美好的感受,像是剛開始的幾鞭。那樣的話就沒關係,但這樣太恐怖了。我厭惡這樣。
  突然間,他覆蓋住我,他的頭髮撩撥我的雙腿。當他抓著殘餘的長襪並撕開時,我感受他的手指;他飛快地撕去剩餘的布料,讓我的雙腿全然赤裸。他伸手撈撥我的長衫,把長襪的束口拆解下來。
  傷口陣陣作痛,愈來愈疼痛,接著終於舒服一點。清涼的氣流碰觸傷口。當他的手指碰觸我的傷口時,我感受到無比的舒暢,只能呻吟出聲。
  「你會不會再度打破我的房門呢?」
  「絕對不會了。」我低語。
  「你會不會繼續用任何其特的方式違抗我?」
  「絕對不會用任何方式反抗。」
  「嗯,還有沒有別的話要說?」
  「我愛您。」
  「我確定呢。」
  「但我是真的愛您。」我邊說鼻子邊吸氣。
  他的手指撫摸受傷的肌膚,滋味是難以言喻的美妙。我不敢抬起頭來,只能把面頰抵在床鋪的被罩,挨近上方刺繡的猛獅圖。隨即我急促喘息,淚水湧出。我感到無比平靜,快敢剝除了四肢的控制力。
  我闔上眼睛,接著,師尊的嘴唇觸及受傷的雙腿。他親吻嚴重的瘀傷,我覺得自己行將死去,我體驗的快敢遠超過美好的現世威尼斯,我所處的境界是更高級的天堂情境。在我的下方,我的下體亢奮,充斥狂烈感激的活力。
  燒灼的血流瀰漫在傷痕上。他稍微粗糙的舌尖碰觸傷口,舔舐傷口,壓熨傷口,難以避免的刺痛造就我眼底的火光。火光激烈焚燒,穿越神異的祕境,來到失神心靈的黑暗之地。
  他觸及另一道瘀傷,血滴從舌尖串串淌落。除了迅速抽離的可怕疼痛,滋生出甜美的感受。接著,師尊的舌尖來到下一處。我思忖,我受不了這,我將會死。
  他移動迅快,在傷口與傷口間,施予神奇親吻與舌尖的舔舐。我全身顫抖呻吟。
  「了不起的懲罰!」我這麼說,喘不過氣來。
  這是萬萬不該說的話!我立刻後悔,這唐突無禮。
  但是他的手已經揮起,狠狠抽打我的屁股。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討饒。「我的意思是,我不是要顯得忘恩負義。我的意思是,我很抱歉我說了那!」不過另一個同樣猛烈的抽打依舊打下來。
  「師尊,請憐憫我,我弄錯了!」我痛哭求饒。
  他的手擺在我的身上,在他打我的部位。我開始惶恐,哎呀,現在他要把我揍到不省人事為止。
  但他的手指輕柔地觸摸我的肌膚。方纔那兩下並未造成流血,只是讓原先鞭笞的傷口發燙。
  我感受到他的嘴唇挨近我的左膝蓋,舔抹傷口的血痕。他的舌尖到處遊走,快感留通我的全身,我備感無助。連串祈禱文似的嘆息,從我嘴唇而出。
  「師尊,師尊,師尊,我愛你。」
  「沒錯,好吧,這倒不是非比尋常的情況,」他低語。他並沒有停下親吻,繼續輕舔血跡,我開始扭動,他的雙手擱在我的臀部。「但重點是,阿曼狄歐,為什麼我會愛上你?為什麼?為什麼我會來到那個齷齪的妓院,將你帶出來?我的本質強壯......,無論我的本質是......」
  他貪婪的吸吮我大腿上的大瘀傷。我感受到他的吸吮,舌尖舔抹傷口處,吞食血液,並且他自己的血液留入我體內。如此的歡愉讓一陣陣的快感震動接踵而來。我無法視物,雖然我知道自己雙眼圓睜。我企圖掙扎起身,搞清楚我有沒有睜開眼睛,但我什麼都看不見,視線所及盡是金色的薄光。
  「我愛你,我確實愛你,」他說。「為什麼呢?你充滿機智,沒錯。你是美麗的,是的。在你的內在,是一個燒毀的聖徒。」
  「師尊,我不知道您在說什麼。我絕不可能是聖人,向來都不是。我從未聲稱自己是聖人。我只是一個悲慘的、毫無敬意的,毫無感恩之心的東西。哦,我崇拜您。在您的慈悲中,我感到美好絕頂的無助感。」
  「切勿譏笑我,孩子。」
  「但是,我不是在譏笑您,」我說。「我想要說出,真理,我想要成為真理的愚者,我想要成為、成為您的愚者。」
  「哎,我知道,我不認為你的意思是要諷刺我。你是真誠講的,但你完全不明其中的荒謬性。」
  他已經完成他的步驟。就在迷霧瀰漫的心智中,我的雙腿失去它們原來的任何形態。我僅能躺在那兒,全身由於他的親吻而顫動。他的頭擱在我的屁股上,就在剛才他的手抽打我的溫熱部位上。緊接著,他的手指觸探我,撫摸我最私密的部位。
  我的性器官因他的愛撫而硬挺。接收到他光電似的血液,器官愈發硬實。同時間,我體內的年輕男性受到撩撥,就在快感與疼痛的交織互動中,我受到他的操控。
──Page 102-106
』 



  連續五夜我規避他。就在第六夜,午夜時分,我在他的臥室小憩,當天傍晚我在聖馬可廣場參與一場盛大節慶,觀賞舞樂與馬戲團等活動。察覺到師尊的教鞭毫不客氣,筆直落到我的小腿背時,我很驚訝。
  「覺醒吧,孩子。」他說。
  我轉過身往上看,我感到驚駭。他站著,握住長鞭,雙手交握。他身穿紫色天鵝絨長衫,束上腰帶;他的頭髮綁成一束,置於脖子後方。
  我轉身遠離他,覺得師尊只是誇張作態罷了,他終究會離開。然而,打到我身上的鞭子愈發激烈,伴隨一連串的用力抽擊。
  我感受到的鞭子抽打並非人類時期的自己所能想像。我已更強健,更有抵抗疼痛的能耐。然而,每一瞬間,鞭子的抽擊穿越我的超自然防護,形成一股細緻的爆炸性劇痛。
  我感到狂怒,試圖從床上爬起來。要是我辦得到,甚至不惜與師尊大打出手,我被這種待遇給氣壞了。但是,師尊將膝蓋壓在我的背上,使我動彈不得,猛烈無情地繼續鞭打我,直到我再也忍耐不住,大聲哭喊。
  然後他站起來,從我的衣領處把我拉起來。我感到憤怒與混亂,並且震驚。
  「還想要更多的鞭子嗎?」他問道。
  「我不知道!」我說。他任由我甩開他的手,嘴唇漾開微笑。「或許是吧!上一分鐘,我的心靈是您最深切的關注;下一分鐘,我是個被老師責打的學童。不是這樣嗎?」
  「你悲傷流淚的時間已經太多了。」他說。「你應該重新審視自己所學,現在它回頭起作用了。到書桌來準備寫作,不然我會繼續鞭打你。」
  我開始一場長篇激烈發言。「我拒絕受到這樣的待遇,完全沒有必要這樣。我應該要寫什麼?我已經在靈魂處寫下許多卷軸,您以為這樣脅迫我,就可以迫使我回復那個順從的小學童?您認為,對於我必須深思的種種巨變與思惟,這是適合的方式?您以為──」
  他掌擊我的臉頰。我感到暈眩,當我視線清楚時,我看著他。
  「我要你再度專心致志,從你的冥想狀態中出來。來到書桌,寫下一分摘要,關於俄羅斯之旅對於你的意義,以及哪些是先前你感到蒙昧、但如今知曉的議題。要寫得完整周延,運用最佳的直喻與暗喻,乾淨迅速地寫就,我等著看。」
  「真是粗暴的策略。」我喃喃自語,然而我的身體感到揮打的抽痛。滋味全然不同於人類身軀的感受,但感覺很糟,我痛恨它。
  我在書桌前坐下,本想開始寫幾句洩憤之詞,諸如「我學會的最佳教誨,乃是我原來是某暴君的奴隸。」但當我向上看,看到師尊站在那兒,我改變了心意。
  他知道這是親吻我的最佳契機,他這樣做了。我發現在他低下頭之前,我已經抬起臉來等候他親吻。此舉並沒有讓他停下來。
  獻身給他,我感到壓倒性的快樂。我以手臂環繞他的肩頭。
──Page 248-249


這兩段我每次都一看再看 <3
尤其是第一段,
我覺得寫得很美 =)
好吧總之,
今天先到此為止吧打完這些我已經累死了 =P
我會盡量把我想說的東西在下次一次說完的 XD


To be continued...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