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Translation: Stuck in a Moment


我最近的屁話文好像太多了 XDDDDD
為了彌補這一點,
特此翻譯了一篇文章 =P
雖然我很努力的想要翻得有中文語感一點,
不過看起來應該跟平常的差不多吧哈哈!!!

艾若


酒吧裡充斥著多重雜音,斷斷續續的飄進耳中的有二十年前的音樂片段、或大或小的笑聲、一個高頻率的驚呼、椅子移動、玻璃杯輕碰、開門、關門、以及門外繁忙交通的車聲。
但在一個短暫的片刻,寂靜的氛圍觸及了兩個人。他們面對面坐著,只是同一大攤人中的兩個人,但是他們兩人的眼神緊緊相連,以至於身邊的其他人都顯得毫無意義。
兩人眼神中傳遞的並非浪漫,其他人可能會誤以為如此,以為這對年輕的愛侶在繁忙的人生中偷閒一天,共享這只屬於他們兩人的一刻。
那如果這不是浪漫,會是什麼?是什麼事情讓他們能如此迷戀,讓他們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進行他們兩人的私密交流?
她才剛說完話,剛描述完一個最近某個夜晚的事件,講完一個小小罪行的有趣故事來讓大家開開心。只有他一個人沒有開心的大笑。他只是微微一笑,接著,他們兩人都沒有移動、也沒有說話,但是他們的心思已經飄到其他地方,還坐在椅子上,但他們已然不在此處。
她也微笑回應他,一個半消失的、無心的微笑,她低下頭,隔著睫毛往上偷瞄他,接著她垂下目光,看往別的地方,她的雙手在大腿上絞扭。她的雙頰緋紅,可能是因為酒吧的高溫,但是這陣紅暈在此刻才出現。


至於他則持續盯著她,看到她閃避自己的舉動並沒有讓他的目光變得柔和,他的眉毛因為疑問而揚起,某個並非微笑的東西浮現在他的嘴角。
對其他人來說,這一刻已經消失了,談話緩慢而流暢的繼續下去,幾乎沒有人注意到這一刻,但對我來說並非如此。我知道這個眼神是什麼意思。我認得這種交流,但是看到它出現在別人的臉上讓我無比興奮。我看起來也是像這樣嗎?對其他人來說我的表現也這麼明顯嗎?別人也可以像我讀這兩個人的情緒一樣讀取我的情緒嗎?
希望不是。
我知道在不久之後的某處,她會趴到他的大腿上,她的雙腿會在他深色的長褲襯托下顯得更蒼白。我想像那雙腿會在她抗議的時候微微的顫抖。她會告訴他事情不是他聽到的那樣,說那天晚上並沒有發生那些她說的事情。她會說她講那段話只是為了讓大家開心,說她永遠不會做她描述的那些事情。


他會命令她安靜下來,並用偽裝的溫柔愛撫她,聆聽她放棄掙扎的字句。他會用一隻手抓住她的雙手,像跳舞一樣緊緊的壓在她的背後。他會以緩慢的步調揭開序幕,突如其來的一巴掌會讓她深吸一口氣,因為她知道自己該被處罰。她的雙腿會亂踢、腳趾亂指。當他打得更用力、在她的屁股上製造層層的色彩和溫度的時候,她會扭動自己的肩膀以示掙扎。
她會告訴他自己不想要被打,說這等程度的疼痛已經超越了她能忍受的限度,說他知道事實如此。於是他會用更大的力道扣住她,下手的力道也會變大。他堅決而謹慎的讓自己的掌痕蓋滿她的臀部。它已經腫起來了,看起來很痛,在他手下已經改變了形貌,像個海灘上的沙雕一樣,是一個短暫存在的藝術品。他可以從她的抽泣聲聽出她的歉意。
因此他會溫柔的拉她起身,讓她不知道他會以什麼動作結束這一切,她是如此順從,甚至連詢問他要拉她去哪裡的想法都沒有。但她會感覺到身體下方平滑冰冷的被單,感覺到他跪在她的兩膝之間以分開她的雙腿。她看像自己的右方,看著他肌肉發達的前臂輕靠在她的臉龐,感覺到他把自己導進她體內。


他抵達她體內時她的吸氣聲和她今天發出的所有聲音都不一樣。這個聲音柔軟得像薄暮中的鳥囀,充滿渴望。她如此的深沉柔順,甚至沒有像平常一樣將雙手搭上他的肩膀或環住他的背。她伸出一隻小手,握住他的手腕並輕柔的親吻它,直到越發強烈的慾望迫使她拱起自己的背脊迎向他,像一彎弦月。他向後推,一次又一次的佔有她,每一下戳擊都是一個宣示,直到他徹底擁有她的臣服,她顫抖著,他可以隔著自己的感受她的心跳。


至少這是有可能會發生的,或許吧。我短暫的抬起我的視線,和我的愛人四目相接。他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漲紅了臉,垂下目光。我知道他仍然定定的盯著我,沒有移開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