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Feeling Good


最近我得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雖然只是計時工讀,
但也是一份工作,
而工作上的疲憊也開始讓我思考,
用我從未用過的角度看待我的身體。



可能因為工作的性質,
也因為我毫無經驗,
這個工作讓我覺得非常疲憊。
甚至在我上班的第一天,
一個對我很好的大姐姐就對我說,
我在同行中,
應該找不到比這個更累的工作了。
後來想想,
我要能第一次就找到最難工作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吧哈哈!!!


雖然在最開始的時候,
我不習慣的工作分量幾乎要把我壓垮,
但等最不適應的兩天過去,
我才開始在每天結束的時候,
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愉悅感,
是一種因為疲憊而快樂的感覺。


於是我開始分析我的工作,
為了能盡快把事情做完,
我在工作的時候完全沒有餘裕去想其他事情,
只能完全按照命令執行那些動作,
這簡直是全世界我最擅長的事情!!!
我不能保證我做得很好,
也知道我的動作和其他人比起來還是太慢了一點,
但接受合理而明確的命令並完成它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就由這個點,
我想到了TTWD,
最近因為因緣際會(?!)有看了幾份大家的問卷
發現有好多人都說自己從有記憶以來就沒有被體罰過,
可能只是在旁邊看別人被體罰,
充其量只能過過乾癮,
自己消極的幻想或積極的吃自助餐 XD
然後我才注意到,
如果有人沒有被體罰過,
不就代表他喜歡或無法不遵守一定的規範嗎?


我是不知到其他的人是不是也這樣想啦,
但對我自己來說,
遵從命令就代表我不用自己思考,
不用自己選擇,
不用擔心自己的決定是錯誤的,
也不用自己承擔後果。
或許這是一種很消極很被動的行為模式,
但是我反正都已經被分類成"被動"了,
這不就是我該有的行為模式嗎? =P


至於命令的部分,
當然是越明確越好,
我花越少時間去想我要怎麼完成它,
我就可以運用越多時間去完成它。
所以當我在看The Secretary的時候,
看到男主角規定女主角只能吃四顆青豆的part,
才會那麼有感覺。
所以當我看到Daddy's Rule的時候,
我才會喜歡到甚至把它翻譯出來。


而我就是那種可以從身體的疲憊得到心靈的滿足的人,
畢竟,
TTWD也不是多輕鬆的事情,
無論如何,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並不難想像。


不過我還是要聲明一下,
如果我真的沒有辦法像過去一樣密集的發表文章,
看過這篇文章的你們應該會知道是為什麼 ;)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