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Nightmare


赫然驚覺自己有點久沒有發文了,
一直盤算著試圖要說某一件事情,
但是每次都只能把兩隻手的食指放在"F"和"J"上面,
然後幾分鐘就這樣過去,
接下來發現自己關掉這個分頁去做別的事情。
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整件事,
但是不描述實在無法給自己一個交代。
這無關乎誰會看到誰不會看到,
我其實只是想要說一些話,
但是不知道該跟誰說。


儘管我放的不是這首歌,
我仍然想提一下"Big Girls Don'r Cry"的歌詞:
"I hope you know, I hope you know,
That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It's personal, myself and I,
We've got some straightening out to do."


整件事情真的是我的問題,
我沒有想要怪任何人,
因為我自己做錯了太多事情,
我只想說,
我受傷了,
還有個盛大場面讓我覺得很害怕,
我也不知道怕的是什麼只知道結論是我很害怕,
現在的感覺就像劫後餘生一樣不知所措。
但是其實就算沒有那個場面我也一樣受傷,
只是沒有那麼明白自己傷在什麼地方和傷多重,
如此而已。


我記得之前在看某本書的時候,
寫過"想像力切除手術",
如果人的腦真的可以這樣切割分離,
然後隨意選擇自己想要切掉什麼東西的話,
好像還蠻好的。
但是仔細想想,
回憶其實不太好切,
因為每一樣東西都黏在一起,
不管好的壞的,
總之就是一坨東西在那裡,
應該無論如何神通廣大都沒有辦法只切到某個部分吧......
好的回憶應該留下來,
因為太好了,
切掉實在可惜。


看另一部電影,
裡面可以按快轉跳過某個人生階段,
看似很吸引人,
好像也不會有什麼切錯東西之類的問題。
但是仔細想想,
這樣到處跳來跳去的逃避,
也不知道自己會跳過什麼東西,
因為想要跳過的事情範疇實在太廣,
可能會直接跳到自己得阿茲海默症之類的時候吧......
有些東西實在不應該錯過,
就算沒經歷過,
也一定會有一些好事。


所以就只好像現在這樣了吧,
一種得過且過、渾渾噩噩的感覺,
場景其實就是一個惡夢。


我覺得我還蠻容易小題大作的,
明明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很容易激動起來,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的感覺怎麼樣啦,
但是現在只要有人提到某件事情就會讓我覺得很痛苦,
偏偏這個話題又很容易提起,
因為是大事,
天大的事。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做得不好,
漸漸察覺許多問題的癥結點但是好像又無法做什麼,
但是再怎麼說都無法改變事實,
木已成舟。


雖然仍然害怕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但是有其他人在的時候其實也很痛苦,
"裝沒事"真的是一件莫名奇妙沒事找事做的詭異行為,
可是又不得不做,
很傷身。
如果要說我從高一的那段黑暗歲月中還學到了什麼我還沒提過的事情,
那就是持續不斷的崩潰會惹人厭,
前車之鑑又太過驚人的令人畏懼,
我真的真的不想要重蹈覆轍,
所以我只好一直提醒自己,
非裝不可非裝不可非裝不可非裝不可,
因為一旦再度崩潰或是表現出撐不下去的樣子,
就會得到一個和上一個人一模一樣的結果。
但是我的抗壓性其實沒那麼高,
臉皮又薄,
這樣到底是可以做什麼啊整個就爛透了。
目前為止崩潰了兩次,
但是因為兩次都沒有很痛快的徹底崩潰,
所以我覺得還不太夠,
可是我知道這樣對其他人來說已經崩潰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那我到底是可以找誰崩潰啊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
把眼淚吞進去的時候,
會有種想吐的反胃感。


打前半段的文章以經是四、五天前的事情了,
或許有些痛苦的感覺真的會隨著時間過去漸漸的淡掉吧,
但是其實這樣的傷口永遠沒有辦法完全癒合,
或許表面上看起來,
新的皮膚已經長出來了,
覆蓋了醜陋的傷疤和脫落的痂,
但舊傷其實才是最令人傷透腦筋的東西,
因為沒有人搞得清楚,
它什麼時候會復發,
也不知道復發會多嚴重,
這種不明所以的隱隱作痛其實也蠻痛苦的。


我知道這不只是一個噩夢,
但我還是想醒來。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