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A Piece to Fit


對不起,
這篇文章我就是打定主意要大閃特閃!!!
其實這是好一陣子之前發生的事情,
但是我覺得想說的話還是要說完啦哈哈 =)
墨鏡準備好,
我要開始了 B‧)



你說你覺得很奇怪,
好想我們兩個在一起之後,
我變得比之前更不會說話了,
(好像我以前很會說一樣 =P)
但是我用電腦和你溝通的能力卻大進步,
有時候流暢得你都看傻了,
甚至不知道可以怎麼回應我,
因為那劈哩啪啦的一大串字其實有一些你也來不及理解,
就被我接著爆出來的下一句話打斷。


我很會打字應該還蠻容易理解的,
整個暑假,
你不在的時候,
我都一直不停的瘋狂打文章,
這輩子從來沒有打過這麼多東西,
而這種東西好像練過之後就一直會在,
一種習慣性的技能,
手指一碰到鍵盤,
所有想說的話就會瞬間變成文字出現在眼前,
好像都不用思考它們就會自己轉化變身(?!)一樣。
但是我沒有告訴你這個,
因為儘管我知道你應該不會,
但是萬一你要求說你要看,
我會不知所措,
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告訴你這麼多事情,
既然都有"計劃"了,
就應該按照計劃執行!!!


但是你說我口才變差這件事情,
我是真的都沒有注意到過。
我知道自己本來就很不會說話,
可是以前似乎沒有那麼嚴重,
至少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可以表達我的意思,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常常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說在你身邊我會緊張,
但是你不太能理解,
說已經四個多月過去了,
到底還有什麼好緊張的?
還很認真的跟我解釋,
說我如果說錯話你也不會生氣,
還叫我不要害怕,
真的很可愛耶你呵呵呵呵呵 XD


總而言之,
你最後終於決定要我寫一封信給你,
解釋這些我在你面前一個字都說不出口的事情。
(我覺得這篇文加那封信才是完整版耶其實 XD)
於是我打定主意要善加利用這個機會,
我竭盡所能的使出渾身解數,
用layperson的語言跟你說明TTWD的基本概念。


記得稍早的時候,
我告訴你說,
既然現在我意識到了這件事情,
說不定我就會更努力的學習如何表達自己,
但是你卻說你覺得不需要我為你而改變,
因為你自己覺得你也沒那麼偉大,
好到值得別人改變自己去迎合你。
然後我回答說可是這是我的習慣,
我習慣覺得你扮演的角色很強大,
而且我是真心的覺得你很好,
就算你自己不這麼覺得也一樣。


就像我過去在這裡說過很多次的話一樣,
和我在一起的人必須要擔任一個leader的角色,
好到讓我足以在大部分的事情上崇拜他。
就是基於這樣的概念,
我相信你說的每一句話,
你說好的事情就是好,
說不好的事情就不好,
你答應我的要求我很開心,
拒絕的時候我也覺得你的理由真的還蠻合理的。
意見不合的時候我真的和你吵不起來,
因為你講一兩句話我就會立刻被你說服,
覺得你才是對的,
搞不懂我之前到底在想什麼,
要不然就是覺得這個方法好像也可以,
然後衝突就這樣消失了。


這樣的角色我扮演得驚人的習慣,
一切都是順其自然發生的,
而且我樂在其中。
我知道你也很喜歡這樣,
雖然你從來沒有明確的說出來,
只有這一天告訴我說你覺得一般的情侶相處模式好像不是這樣,
但是我看得出來你很開心。
幸好你沒有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壓力,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還沒有意識到,
擁有多大的權力就相對擁有多大的責任,
在這整條路上,
你必須自己一個人決定兩個人的方向,
還有前進的速度,
因為我不會發表什麼意見,
只會跟在你身邊,
真心的喜歡你的每一個決定,
而且我會徹底的享受每一個過程。


或許我常常跟別人抱怨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
覺得你的進度(?!)太慢、
覺得你太害羞,
發發這類的牢騷,
但是,
事實上,
不管你前進的速度有多緩慢,
當你拉著我往前移動一小步的時候,
我都還是會有暈頭轉向的感覺。
和你在一起之後,
我終於真正體會到了欲求不滿的意思,
但是這樣的感覺僅限於我們兩個分開的時候,
因為在你旁邊的時候,
你出奇不意的每一個動作對我來說都還蠻刺激的 =P


我憤世嫉俗到很自然的可以完全理解,
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兩個人一出生就完全適合彼此,
再怎麼甜蜜的愛人,
一定都有過一段痛苦的、折磨人的磨合期,
每個人都需要為了找到能和自己接在一起的那一片拼圖做一些改變。
我需要改變,
你也需要改變,
和你周遭常見的情侶們的不同之處只在於,
你可以任意的把我捏塑成你喜歡的樣子,
因為對我來說,
那個形狀,
才是好的形狀。


"'Cause you are a star,
A distant headlight.
I can't stop my eyes
From keeping you insight.
Despite all these cynical lies,
I finally found a piece to fit
In my life"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