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Bad Guys


從很久以前,
我就發現,
當我在看電影、小說、影集這些有劇情的作品的時候,
我總是很容易受到反派角色的吸引,
覺得他們比那些正派的主角還要有趣,
而且隨著劇情的發展,
其實他們都是非常人性的,
只是一開始看不出來而已。
我記得我好像以前就討論過這件事情,
可是一直都沒有說得很完整。


這首是我最愛的Michael Jackson,
它的歌詞其實很簡單,
尤其是副歌的部分 XD
內容也算是和主題有關係吧!!!
而且他的舞是真的跳得很好啊 > <
(↑完全偏題 @@)


之所以會突然想要再度重啟這個話題,
是因為Game of Thrones的關係。
這也是一部HBO的影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它?
它是一部很精緻高級的影集,
應該沒有任何一集讓我失望過。
Game of Thrones讓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
雖然故事從最開始好像就區分出了好人和壞人,
但是它錯縱複雜的story lines又會讓你看到每一個家族自己的故事,
從這些大大小小的故事裡,
你會漸漸的認識每一個角色,
然後真正的、發自內心的愛上他們。
就算一開始是反派的角色,
而且真的很糟糕讓人恨得牙癢癢的那種,
後來也會漸漸的了解他們,
就覺得其實他們也沒有那麼可惡。


像我超愛的一個角色Jaime就是這樣,
一開始他真的不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
他和自己的親生雙胞胎姊姊亂倫還生了三個小孩,
為此謀殺了知情的首相,
並把不小心目睹這一幕的小男孩推下高塔半身不遂;
用很奸詐的方法圍攻一個非常正直的角色;
為了要逃離囚禁他的地方殺死自己的遠親;
不管到什麼地方對待別人的態度都不外乎威脅利誘。


光是看上面這一串敘述根本就很難喜歡上他,
但看久了之後,
就會覺得他不只是這樣的人,
他用劍非常厲害,
引以為傲但是不會到目中無人的程度。
雖然他看起來一副桀傲不馴的樣子,
但他對自己真正愛的人用情極深而且愛恨分明,
不管是不是家人都一樣。
他做事非常有原則並且有自己的一套狡詐之道,
被他擊敗的人會非常不爽,
但是又沒有辦法指出他的錯誤。
他非常了解自己,
很清楚的知道自身的優缺點,
並且很懂得駕馭這些能力。
最重要而且好像在這些反派角色之中的共通點就是,
他超級帥又高又壯又Toppy的啊啊啊!!! >/////<
呃我是要說他之所以會變成這個樣子、
背負這些有點負面的名號,
其實都是有背後的原因、
有辛酸的故事的,
都是些想通了之後覺得可以原諒的過錯。


在第三季的時候,
Jaime因為某些我無法用三言兩語解釋出來的原因,
被砍斷了右手。
當我看到那一幕播出的時候我差點真正的大叫出來,
這是我看了這麼多影集和電影之後,
第一次在某個意料之外的場景感到如此心痛。
由其是他事後又說,
"I lost my hand.
It's my sword hand.
I WAS that hand!"
更讓人覺得難過 =(


但因為這件事情發生,
就更可以看出他堅韌的生命力和決心,
而且他其實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
在歷經了千辛萬苦,
終於回到家,
見到他摯愛的姊姊第一面的時候,
完全沒有遮掩自己空蕩蕩的右手,
還把自己的右手臂擺在胸前,
讓她能第一眼就看到。


就在那一刻,
我相信不管他是什麼樣的人,
他都是完全無助的,
因為對他來說,
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比他的姊姊還更重要。
因此無論他有多厲害,
在他姊姊身邊,
面對她有可能消逝的愛,
他會形成一個既脆弱又有保護慾的微妙矛盾心態,
撇去他們做的事情不談,
這樣的心態其實是非常吸引我的啊!!!


除了Jaime之外,
Game of Thrones裡面另一個非常吸引我的反派角色就是The Hound,
他是一個小時候臉部燒傷的、
長得非常高大強壯的騎士。
在發現他愛上Sansa的時候,
我覺得根本就是歌劇魅影和美女與野獸的綜合體啊啊啊!!!
徹底的難以抗拒 XD


於是我開始比較我看過的影集裡面吸引我的角色,
發現全部都是一開始看起來非常反派的人,
而且他們都擁有一些讓人難以忍受的人格特質。


True Blood裡面的Eric Northman,
他非常自大傲慢,
毫不掩飾自己想要佔有女主角的慾望,
瞧不起人類和其他超自然生物,
在對待愛人很好的同時自我中心到一個難以形容的極致,
會想辦法在任何艱困的生存環境下存活下來,
不管這樣的存活需要犧牲什麼。


The Vampire Diaries裡面的Damon Salvatore,
他是一個個性非常極端的人,
無法忍受自己得不到渴望的東西那種失落感,
會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而做出非常驚世駭俗的事情,
並徹底的無法忍受別人的稱讚或對他弱點的分析,
如果你在他面前說他還有希望、
並不是一個完全無藥可救的人,
他就會馬上殺一個人給你看的這種極端。
他其實非常脆弱,
也很容易受傷,
只是他會用一種暴力的方式把這樣的情緒掩藏起來。


同樣是The Vampire Diaries裡的Klaus,
他擁有極其驚人的力量,
有本錢可以未達目的不擇手段,
甚至會在自己的手足惹到自己的時候,
把他們暫時殺死(呃這句話對沒看這個影集的人而言很難理解),
等到需要用的時候再讓他們回來。
他完全不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
對他而言不重要的人他就徹底的不在乎,
甚至懶得費心掩飾這一點。
他是一個有仇必報的人,
為了報仇或懲罰某個人甚至可以執著好幾個世紀,
直到他終於扳回一城為止,
是一個不懂得適可而止、不懂得原諒的人。


甚至是Glee裡面的Jesse,
這種感覺很無害的影集裡面也會有這類形的角色 XD
他一開始有點以間諜的形式接近女主角,
還和她談了一場戀愛,
然後最後在比賽的時候狠狠的擊垮他們,
讓所有觀眾在一開始就對他有極差的印象,
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個自大傲慢自我中心的人。


白瑞德、石內卜、魅影和薩武龍我就不多提了 ^_^
儘管這些角色在一開始就讓人對他們有如此負面的印象,
但是其實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就會發現他們其實非常吸引人,
而他們的故事也比男主角有趣得多,
都是些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


我想了又想,
後來終於有了一個結論,
就是一種感官上的反差造成了他們似乎越來越好的形象。
畢竟,
在這樣story line很長的影集裡,
每個人身上都會發生很多故事,
有時候還會有一些flashback,
讓觀眾能真正的認識他們。


但是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每個人之所以會變成現在的樣子,
都有自己的原因和故事。
於是那些一開始看似非常優異的男主角們,
隨著故事的發展,
就顯露出越來越多的缺點,
因為他們一開始看起來太完美,
認識了他們之後,
就會開始對他們失望。


另一方面,
這些反派角色們一開始就讓人不抱期待,
好像不管他們做出什麼壞事都不令人意外,
於是隨著故事發展,
大家認識他們之後,
就會開始了解,
其實他們會是現在這個樣子是無可厚非的,
無論是什麼原因,
觀眾開始學會原諒,
尤其是很多劇情裡面都是男主角或某人曾經很陰險的陷害或傷害他們,
他們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算是受害者,
然後就漸漸的看出他們的可愛之處,
並深受吸引。


雖然這樣的法則在現實生活中並不適用,
畢竟人生並不是影集或電影,
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曾經如此戲劇化,
一開始在生命中看似反派(?!)的人,
非常有可能就真的是一個反派的人 XDDDDD
但我只是想要分析一下為什麼我會喜歡這些角色而已 =P
其實這樣打出了一篇文章之後,
發現我上面提到的這些人其實都非常類似,
就是同一個類型的角色,
所以其實也蠻合理的哈哈!!!
不過極有可能我是因為他們都很Toppy才喜歡他們的,
因為不Toppy的男人對我而言基本上就是不會吸引我的人,
越是Toppy的角色對我而言就越有了解他們的動力,
這可能是眾多sub的共通點之一吧 =)

艾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