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Baltic Sea: Stockholm


自從高中愛上一個瑞典演員之後,
對瑞典就一直抱有某種詭妙的憧憬,
就是明明沒有很了解,
但任何與瑞典有關的東西都可以讓我很興奮的概念 XD
瑞典文也是我聽過最可愛的語言之一,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來學一下 :P
冗長的開場白只是為了說明,
我們旅程的第二站就是斯德哥爾摩!!!
那一天的天氣好到天空的顏色看起來像一幅畫,
例如上面那張完全沒有修過的照片 >/////<
我個人認為,
斯德哥爾摩是個必須安靜觀賞的城市,
因為它的美麗無法用任何文字說明,
只能把照片拿出來給大家看 ;)


一抵達斯德哥爾摩,
我們就立刻前往著名的舊城區Gamla Stan(城島)。
在出發的前幾天,
認識的日本同學才剛告訴我們,
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取景靈感就是來自這個城市!!!
不在舊城區走走簡直違法!!!


搭車前往舊城區的時候,
在公車上就注意到了斯德哥爾摩皇宮的圍牆,
於是皇宮就成了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身為彼得堡人(?!),
在彼得堡也看過無數個宮殿,
而俄羅斯的宮殿和瑞典的宮殿屬於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格,
無法抉擇的我,
只能說我兩種都愛到不行啊 <3



不得不承認,
門口的衛兵加了非常非常多分 >/////<


這是皇宮內部,
我真的無法使用任何形容詞了 XD


被皇宮震懾完畢後,
我們一行人在童話故事般的場景中四處閒晃,
穿過一條又一條令人難以置欣真實存在的街道。


我真的愛斯德哥爾摩的街景愛到快要死掉,
儘管彼得堡的街道也美到不行,
但我真的難以用任何文字形容身處在斯德哥爾摩的感覺,
就像我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氣都是毒品,
徹底讓我對這個城市上癮。



就連在走去尋找我們"今日亮點"的路上,
我也無法克制的拍個不停,
認真覺得我可以在這座橋上站一整天,
就這樣默默的聆聽整個城市在我腳下嘆息的聲音。


因為城市實在是太美了,
所以今日亮點相較之下顯然沒有那麼出色,
雖然還是讓我吃得萬分感動就是了 > <
那個黃黃的東西不是吐司,
是玉米粉做成的餅,
配上撒在上面入口即化的起司,
我相信任何在宵夜時間看到這張照片的人都會恨我一輩子,
或恨到他們找到宵夜吃為止 XD


吃完午餐,
我們繼續在舊城區到處閒晃。
這是在斯德哥爾摩城島上的斯德哥爾摩皇宮斜對面的斯德哥爾摩大教堂,
認真覺得大家取名字可以再不認真一點沒關係 XD
但撇去命名疏失,
這個教堂真的超爆美的啊!!!
不過沒錢也沒時間的窮學生們決定等發達以後再來參觀教堂內部 :P


正好遇到衛兵在換班,
有人注意到畫面中間的衛兵是個帥氣的女孩兒嗎? :)


諾貝爾博物館也位於城島上,
這個博物館和斯德哥爾摩著名的沈船博物館、
其他我們此行沒有機會去的博物館、
以及個個沒有看到的景點,
都被我寫到了"下次再去"的清單上 > <


諾貝爾博物館前方的廣場有一個古老的水井,
雖然看不太出來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還是忍不住覺得水井怎麼可以這麼美 XD


從這個角度拍攝廣場的另一面,
得到的照片就是此地想必賣得最好的其中一張明信片上的照片 <3
連旅遊手冊都把這幾棟建築當封面用了!!!




在斯德哥爾摩,
另一個必看就是藍線的地鐵站,
每一站都像岩窟中的博物館一樣。




每一站都有自己迥然不同的風格,
這一站的雕像逼真到我在拍照的時候,
相機不斷的自動人臉辨識 XD


這並不是一張上下顛倒的照片。


附上有地板的照片,
以茲證明 :P




以航海為基調的地鐵站 :)
很喜歡藏在一個個玻璃櫃後的"寶藏",
也喜歡一整面牆的繽紛圖畫。



儘管我一直搞不懂這一站的主題是什麼,
看著這片馬賽克,
我只知道,
如果我走上某個樓梯會看到一片馬賽克拼貼的話,
我最想要看到的差不多就是長這樣 > <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站 >/////<
一塊又一塊立體的天空被鑲嵌在岩壁中,
給我難以言喻的強烈感覺,
站在這些天空碎片之下,
我不自覺因為某種無法形容的感動而顫抖。



這是以建築為主題的地鐵站,
雖然從我選的這兩張照片其實看不太出來 :P
非常喜歡這站鑲在牆壁裡的假房子,
讓人很想開門走進去!!!


令人驚艷的是,
現在正是瑞典的櫻花花季,
在一個名為國王花園的公園裡,
種了兩排櫻花樹,
配上斯德哥爾摩典雅的建築,
以及藍得不像真的的天空,
(很想忽略那坨跑出來曬太陽的居民 XD)
真的漂亮到讓我想要大發瘋啊!!!


這 是 合 法 的 嗎 ? !


因為太捨不得離開斯德哥爾摩,
所以上了遊輪之後,
忍不住跑到甲板上目送這個美麗的城市 > <
(↑不知道是誰在目送誰 XD)
真心希望,
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它。


在真的抵達斯德哥爾摩之前,
我知道終於一圓好幾年來的夢想一定會讓我感動到不行,
但我從來沒有設想過自己會有這種程度的震撼,
或許瑞典對我而言可能一直以來都有某種在深入了解之前,
就可以一頭熱的迷戀上的那種影響力吧 :P
我無法確切的說出它的魅力究竟在什麼特別的點,
要嘛是一切都配合得太美好了,
不然就是斯德哥爾摩的空氣真的是毒品 XDDDDD
這次的我留下了很多遺憾,
就是有生之年一定要再訪的意思 > <
我想,
在五月初的旅程前,
應該是沒有時間再排程另一篇文章了,
儘管我有填不完的坑,
我還是會努力好好的把這個系列寫完的 ^_^

艾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