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Baltic Sea: Helsinki


距離我上次寫遊記已經不知道經過幾百個月了,
新年假期的西伯利亞之旅,
也因為其實不存在的莫名原因什麼也沒有寫下。
上個周末搭船在波羅的海上晃了一圈(?!)之後,
突然又有了一股想要丟一些照片上來炫耀的衝動 XD
但我會比上次偷懶很多的,
因為照片實在太美了,
所以就算我不用很用力說明也根本不用修圖,
大家也一樣會恨得牙癢癢的,
於是乎決定光明正大的大偷懶 :P
更可恨的是,
大家正在與五月初臺灣的酷暑(?!)奮鬥的此時此刻,
我又排程文章然後跑出國玩了 ^_^


因為朋友誤打誤撞在網路上發現了遊輪的四月特價,
所以這次的旅遊乍看之下很奢侈,
但基於現在不是旅遊旺季,
其實是用很便宜的價格爽爽玩的 XD
上面就是我們搭的遊輪,
充滿了各種荒謬的俄國人,
每個夜晚回到船上的時候,
各種詭妙事跡都讓我們回想起在搭西伯利亞大鐵路的時候,
跟幾十個俄國人共享同一個空間的"美好回憶" :P



我們這群鄉巴佬其實從來都沒有看過貨運港,
(臺灣明明也有 XD)
因此啟程後大家都發揮死觀光客的精神拍個不停。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果然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著彼得堡上空非有烏雲不可這條法律的!!!
彼得堡之外的天空根本沒有雲啊 XDDDDD



揮別了這個住了八個月的城市,
(講得好像要離開多久一樣,
其實加一加明明就也只有三天多一點 :P)
我們沿著陽光留下的軌跡航行,
往第一站赫爾辛基前進 :D


這張照片只是一張再普通不過的赫爾辛基街景,
但出國後第一次出國的我,
(↑這是什麼繞口令的概念 XD)
強烈的感受到了它與俄羅斯街景的強烈區別,
於是決定拍照留念 ;)


才剛下遊輪,
我們就馬上前往另一個港口,
搭渡輪去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並聽說是全世界堡壘典範的芬蘭堡散步 XD
這個港口超美的啊配上天空看起來根本就像假的!!! > <


賣票的櫃檯旁邊貼的示意圖也超級可愛,
清楚的畫出了大人5歐、小孩2.5歐、小小孩免費,
除此之外,
推娃娃車的嬰兒和小狗都免費,
整個就讓人很想收集整個set啊!!! XD


搭了15分鐘的渡輪後,
抵達了芬蘭堡。


芬蘭堡的芬蘭堡教堂。
(不是我忘記名字了是真的叫這樣 XD)


在教堂附近廢棄的老舊電話亭裡看到可愛的塗鴉,
右下角還有芬蘭國民卡通Muumi的人物插圖,
簡直就是強迫人買Muumi的紀念品嘛!!!


自從在文學課上唸了Пелевин的Ника之後,
(↑這篇文章也是坑 > <)
就對兒童遊樂場產生了強烈的興趣,
雖然我無法像主角一樣,
看出每一項遊樂設施都與某段俄羅斯文化或歷史的連結,
但看到遊樂場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 ;)



無人看管的古老地牢。
從這個光線充足的角度看起來不怎麼可怕,
但地底那個陰暗的小小空間真的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這是芬蘭堡建造者奧古斯都的墓碑。
(↑只叫名字好像很親切,
其實只是忘了他姓什麼 XD)


時至今日仍在運作的造船廠 :)
儘管在彼得堡的時候,
我就住在"造船者街"旁邊的巷子裡,
但第一次看到造船廠卻是在芬蘭,
實在令人無限感慨,
(↑明明就毫無關聯)
這就像我的宿舍明明就在海邊,
可是因為在施工的關係,
我要看海還得跑去別的島上一樣 :(
(↑更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


旅遊淡季的遊客真的很少,
很多博物館也都沒有開,
我們只能走走看看,
偷拍島上居民的房子自愉 XD


小小沙灘!!!
真的小得很可愛啊 :P



在島嶼南端,
可以看到保護堡壘免於敵人侵犯的砲台,
以及King's Gate。
其實走到最後,
大家已經因為天氣意料之外的冷,
只想要趕快把該看的東西看一看,
就搭渡輪回市中心吃午餐 XD


於是這就是這一天的亮點!!!
(玩到後來我們發現每天的亮點都是午餐 XD)
在北歐國家的沿海城市,
港口附近都會有類似魚市的市集,
但是賣的不是生魚,
而是像路邊攤一樣賣煮好的熟食。
已經八個月除了醃過的魚之外沒吃過魚的我,
吃下那片又大又新鮮的鮭魚的時候幾乎要感動到噴淚了 T^T


結束了這天的亮點後,
心滿意足的饕客們在市中心到處閒晃。
廣場後面的教堂是俄羅斯統治時期建造的東正教教堂,
本來我們很想進去裡面參觀,
因為東正教教堂內部通常要美得違法才符合標準,
但是非常不巧的,
那天這個教堂正好因為在舉行婚裡不對外開放......
導致我們只能飲恨在教堂外拍照。



這是赫爾辛基市中心的兩鐵共構車站,
個人覺得根本有氣勢到不行啊!!!
我深愛那個燈柱的設計 >/////<


由於要趕遊輪的關係,
其實沒有時間好好的逛完整座城市,
儘管大家都說赫爾辛基一天就可以幾乎全部看完,
但加入了芬蘭堡的行程後,
逛市中心的任務根本完全沒有達成 > <
雖然這次旅行的城市大概都是這樣的步調,
在每個地方都留下一點點小小的遺憾,
但在這裡留下的遺憾是那種剛剛好的微妙程度,
如果有機會拿這個遺憾當藉口重訪赫爾辛基也不錯,
但即便沒有機會,
這次的經驗也夠讓我在清單(?!)上的赫爾辛基旁邊打勾了 ;)
買到有Muumi的紀念品也可以打勾 <3
呃嗯總之,
這趟旅程還沒結束,
依照照片數量,
我下一篇會比這篇還長的 :P
如果我五月出發旅行前來得及排程的話,
你們就可以在我"回國"之前看到下一篇文章了!!! XD

艾若

4 則留言:

  1. 看到赫爾辛基就以為會看到我的愛斯德哥爾摩結果沒有真是赫爾心機哼!!

    回覆刪除
  2. 保全,國可以這樣讓人出了又出出了又出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全可以又帥又高又壯又是個單身的主動嗎?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