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Тайна / Secret


好像很久沒有寫一篇像樣的回顧文了,
每年寫的機會也就只有兩次,
不是生日就是新年,
既然今年的生日就在昏天黑地中無聲無息的過了,
我好像只剩新年可以好好的坐下來,
反思這一年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
其實也沒有什麼人在俄國就一定要用俄文打標題的堅持,
只是因為我的英文實在變得太爛了,
無法像以前一樣取出稍微厲害一點點的篇名。
儘管我的俄文能力也還不到能取出什麼厲害名字的程度,
但用另一個語言好像就會有一種比較厲害的錯覺嘛哈哈哈 XD



當然,
會取這個名字,
也跟這首歌有關。
除了與我心中的想法吻合之外,
它之於今年的我也有特殊的意義,
因為我在聖彼得堡聽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是可能永遠都不會去臺灣的OneRepublic,
這剛好就是他們那天唱的第一首歌 ;)


的確,
這個世界上的不真誠已經太多,
實在不需要每個人遮遮掩掩的再添一筆。
在這個回顧一整年事件的關鍵時刻,
我想要特別的對自己、也對所有人誠實,
並毫無保留的洩漏自己的秘密,
(或至少在洩漏之前它們還能稱得上是秘密吧!!!)
給自己一個最真實面對自己的新年,
或許這也是現在腦袋混亂的我最需要的 =)
(已經猜到這篇文章會恐怖長 @@)


我想,
我絕對有資格說,
今年是我人生中成長最多的一年。
(儘管漸漸有一種每年都能這麼說的感覺 > <)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去年跨年夜公司rush成什麼樣子,
一盆一盆、一袋一袋的食材在幾個小時內全數見底是多麼驚人的體驗,
還有那種溫暖的、瘋狂的、共患難的歸屬感,
儘管那陣子我幾乎每天都只睡三個小時,
面對著重要考試剛結束的惶恐與不知所措、
期末考即將降臨的龐大壓力、
永遠找不出時間寫文章的痛苦、
以及出菜出到手軟的bump單,
我卻仍然能感覺到一種新年特有的幸福感,
或許是因為和好喜歡好喜歡的人們待在一起,
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的關係吧!!!


而後我發現了自己的無底洞理論
(我好像得了一種不用奇怪的理論分析自己就會死掉的病 @@)
我得知了這個理論是來自哪一個傷害我最深的陰影,
我也知道這個陰影對我造成了什麼影響,
但是我喜歡自己的陰影,
因為它讓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這個儘管我討厭到不行卻還是很喜歡的樣子。
我仍然記得當初這個陰影讓我有多麼痛苦,
但現在的我已經知道如何面對這樣的自己,
或許在我內心深處的某一部份還是默默的渴望某種奇蹟似的轉變,
不過現在這個可怕又容易走向悲劇的樣子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入夏的時候,
我誠實的面對了我的南瓜馬車、我的騎士
在更早以前,
他就已經讓我知道了什麼叫作一見鍾情、
什麼叫作毫無理由的迷戀、
什麼叫作就算愛得要死也得不到卻無法不繼續愛的感覺。
由於我得不到他,
他在這裡也得不到一個真正的名字和標籤。
他是第一個教會我「這個世界不是實現願望的工廠。」的人,
而我幾乎確定他能感覺到我的迷戀,
並偷偷利用這樣的迷戀在某種程度上提升自己的自信。
而我感謝他給我的曖昧,
感謝他不辭辛勞的一下把我載回宿舍一下把我載回家,
也感謝我身在遠方的時候,
他仍然會時不時送我一些曖昧的泡泡,
這些泡泡很快就會破掉,
但是它們在俄羅斯寒冷的空氣裡留下了一股來自家鄉的味道。


這個仲夏是我道別的季節,
也永恆的解決了與Mr. Clare之間無法互相誠實的問題,
或至少我如此告訴自己。
各式各樣的告別,
有些是一整年、
有些是一個月,
而有一個,
是永遠。
也由此得知了,
失去了靈魂的人體,
其實看起來已經不像人類了。


終於,
我來到了這個地方,
從崩潰到驚奇到習慣到驚奇到習慣到驚奇到習慣 XD
在這短短的四個月內,
我經歷了為數可觀的"第一次"。
第一次出國念書、
第一次長期居住在國外、
第一次見識到美麗得令人呼吸困難的城市、
第一次認識不摻水的俄國人和中國人
(並發現他們和我們想像中的都完全不一樣)、
第一次知道原來真的存在個體完全無法解決卻每天被丟到自己臉上的問題、
第一次真正的認識了臺灣人的民族性、
第一次知道了我們就是我們和其他人一點都不像、
第一次生病生了整整一個月、
第一次被偷了錢包、
第一次對自己的外表產生自信
(我不想只當俄國人的天菜啊臺灣人快來愛我 XD)、
第一次看到金色的秋天、
第一次看到雪、
第一次摸到雪、
第一次嚐到雪、
第一次愛上雪、
第一次認識了戰鬥主動、
第一次在第一次見面就實踐、
第一次差點被嚇死、
第一次有個人可以讓我叫他「我的主人」、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像個被動而不是像個女朋友一樣的被愛著。


我已經花了無數篇章
試圖細細的描述我與主動之間的關係,
無論我使用了什麼樣的手法,
直述也好、隱喻也罷,
我非常努力的想要真實的捕捉那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但或許就像我拿他來比喻我的第一場雪
這是一種像雪的感覺,
它有一種輕盈迷人的魅力,
並絕對有奪走我思考能力的力量,
但當我試圖把它捧在手心,
它們就會無情的融化,
留下嘲諷般的水珠,
奪走我位於它領土中的體溫。


當我說他代換了我的全世界
他是真的做到了。
他與我分享他的想法,
讓我認識了自己的慾望和不安,
也更深入的瞭解了自己,
無論是身理層面還是心理層面。
或許這個世界實際上之於我並沒有什麼變化,
只是過去的我不知道我想要的世界是現在的形狀
如此而已。


我珍惜著所有的第一次,
因為每個第一次都是無可取代的,
或許第一次後面的字詞,
在我的人生中都有可能無數次的重覆,
但無論好壞,
這些第一次,
都是最重要的一次。


我一定會用這個誠實的態度,
認真的繼續寫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儘管這一年簡直亂七八糟到無以復加,
我甚至無法想像在事件如此之多的情況下,
該如何賦予每件事情自身的意義?
畢竟,
或許,
如此密集的排列會擠掉這些人在我身命中該印刷出的顏色。
但是身為創作者的我擁有這麼多生命的分枝,
我伸出數雙手臂,
接住了每個人留給我的色彩,
它們在我指尖流淌,
如果我不試著發狂似的敲擊鍵盤,
它們會使我致命。


現在的我,
在各方面都已經和去年的我完全不同了,
我甚至無法想像,
沒有這些驚人體驗的我,
怎麼能算是我?
它們給了我那麼多、那麼多的痛苦和歡樂,
如果將這些事件融合成一瞬間,
想必我會一邊大哭一邊大笑吧!!!


而我的blog也默默的隨著我一同成長,
在今年年尾,
瀏覽次邁入六萬,
雖然不是什麼大了不起的數字,
但是每個數字都是第一次,
所以每個數字都很重要 > <
謝謝大家在這幾年來,
總共用了六萬次閱讀了我的各種碎碎唸,
希望未來我還能繼續用更多的胡言亂語來轟炸大家的雙眼 XD


在這個值得慶祝的一刻,
我卻與我大部分的友人們分隔兩地,
甚至所謂的新年也晚了大家五個小時。
儘管我呼吸著緯度比較高的空氣,
(這不是修辭上的手法,
呼吸的感覺是真的不一樣 =P)
也無法真正的擁抱和親吻我所愛的人們,
但我知道所有人都會認真的為了自己、
也為了別人幸福快樂的活著,
共度一個又一個新年。


這些話語曾經是我今年埋藏在體內某個部位的秘密,
如今它們成為由我指尖流洩而出的故事,
而我多麼希望,
可以與身處世界各地的人,
一起把每個人的祕密都一起變成獨一無二的故事。


最後,
我還是好奇的想要認識那六萬根食指(?!)的主人們,
跟大家一起玩,
尤其是我發現有些人現在根本就離我很近啊!!!
再加上我春天和夏天極有可能用我僅存的旅費在歐洲到處玩耍,
說不定可以在彼此旅行的途中相約在城市的一角,
一起聊聊我們喜歡的話題 =)
如果真的不好意思留言的話,
可以在blog的右下方找到我的信箱,
我親愛的、可愛的筆友們,
新的一年,
讓我們一起來交換故事吧 ^_^

艾若

4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改頭換面的,完全沒注意到 XD

    回覆刪除
  2. 新年第一天才發現,原來去年就換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出門旅行之前換的,
      文章可以排程這個無法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