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Old-Fashioned


最近剛好整理了一次圖庫中的懷舊照片,
忍不住有感而發。
無論是珍奧斯汀的各大腦補小說,
我最愛的"簡愛"以及"黛絲姑娘",
一些古老的本地(呃我是說亞洲)作品,
還是50年代美國的順從house wife的形象,
難以否認的是,
由於過去作品其中隱含的權力交換實在太過明顯,
對我而言他們很容易成為各種催化劑 XD



  "After all these years, I see that I was mistaken about Eve in the beginning; it is better to live outside the Garden with her than inside it without her."
—Mark Twain, Extract's from Adam's Diary


稍微有點年分的各種東西都是非常吸引我的,
我喜歡一些老派的裝扮、
老派的觀念、
老派的說話方式、
(說真的,
如果Edgar Alan Poe的詩裡面有更多古英文,
他絕對會讓我在讀的時候當場狂喜而死)
當然還有老派的人 > <
而老派對圈內人們而言,
更受人歡迎的原因當然是因為......

但就像上面那個和伊甸園有關並看似難以理解的引言,
有一些事情,
在真的經歷過之後,
才會知道到底是好不好的。


我看過成千上萬(嗯我誇飾了)的同好作品,
寫的都是麻瓜主角在某種神奇的機緣下,
回到了過去,
然後才真實的體驗到了TTWD,
認識了這個概念並且在那個時空愛上了它。
我相信這也是許多同好們的幻想,
就像小時候的我會希望可以回到過去某個時空,
好讓我想要臣服、屬於別人的渴望和需求不再顯得突兀,
而只是平凡且容易的common sense,
所以我可以過得快快樂樂的、
不需要解釋,
就可以理所當然的過著我夢想中的生活。


在現代的社會,
我們偶爾會被一些不瞭解的人攻擊,
覺得我們是一群讓女權"倒退嚕"的邪惡使者。
我們的人生是過去的常態,
但是我們必須為了這樣的人生而戰,
我們必須保衛自己的理想,
因為我們是少數,
因為他們不夠、或許也不想理解我們。
這樣的掙扎是辛苦的,
可是經過思考之後,
我知道這樣的掙扎是無可避免並且必須存在的。


一切的重點,
都在於選擇。
過這樣的人生,
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其他人沒有權力干涉和指指點點,
更沒有權力暴力相向、歧視我們或打壓我們。
而是現在這個年代,
給了我們這樣的選擇權力。
事實上,
只要想想女Dom和男sub可能會有的處境,
就會知道,
過去的世界對我們這些非主流中的主流人士而言,
或許是值得嚮往的,
但對他們而言還是恐怖的夢魘。


眾多文學、電影和其他作品中,
那些令我心神嚮往的畫面,
當然還是會在我心目中維持一個非常可口(?!)的地位,
但想通了這一點之後,
我覺得這樣的渴望好像理性了一點 XD
儘管現在的生活看似辛苦,
But the choices we have are better than anything we can bargain for.
我覺得現在的我們,
過著被逐出伊甸園的亞當過的生活,
一開始以為是不好的,
但其實已經比過去的處境好多了。
畢竟,
每一個人的慾望,
都是平等並且值得被滿足的慾望。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