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The Portrait of a Lady


這是Nicole Kidman一部1996年的電影,
非常古老,
而且台灣好像有兩種翻譯版本的片名,
不過由於那時後我實在是小到不行(?!),
所以對於這一切都不是很清楚 XD
總之又是一部在神奇的機緣下看的電影,
看完之後我發現有些畫面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於是決定分享一下,
先附上預告 =)



這部電影從頭看到尾其實還蠻累的,
有點像那種看不太懂的藝術片,
但看完後又覺得像是有某種道理 XD
不過,
今天我並不是想要全面性的討論整部電影,
而是想要討論裡面一個Toppy至極的角色 =P
是由John Malkovich飾演的Osmond,
其中有三個片段我整個愛到不行 <3


片段其一:
女主角Isabel到Osmond家拜訪他的女兒Pansy,
兩人一同要到花園散步的時候,
Pansy突然停下腳步,
對Isabel說,
"Papa說我不可以超過這條線。
他怕我會曬傷。"
Isabel愣了一下,
然後就說,
"妳可以撐我的洋傘。"
然後不知所措的Pansy就哭了起來。


這是觀眾第一次見識到Osmond有多厲害(?!),
他根本控制慾超強然後還讓人不得不服從啊 XD
整個讓人大腦補Osmond到底是有多兇狠會讓自己的女兒怕成這樣 =P
而且演Pansy的演員好可愛,
她長大後甚至演了True Blood裡面的一個厲害的吸血鬼!!!
(↑完全不是重點 @@)


片段其二:
Osmond因為某個在這裡太難以解釋的事情大發火,
是一個他準備要罵Isabel的場景。
他走到沙發前面,
把兩三個靠墊疊成高高的一疊,
然後把Isabel抱起來硬是讓她坐在那疊靠墊上面,
讓她的腳完全碰不到地,
接著就以他一貫冷靜的口吻對Isabel大說教。
這中間Isabel一度想要滑下那疊靠墊,
但Osmond很快的就又把她抱回去,
最後還用手套打她的手。


這段完全讓我看傻了啊我根本重看了三四次吧 XD
而且他在疊那疊靠墊的時候我真的完全徹底絕對以為,
我要在這部電影裡面看到spanking了!!!
因為那整個氣勢還搭配場地(?!),
根本就像Osmond打算要痛揍Isabel啊 > <
結果最後並沒有。
但仍然頗令人滿意,
至少有實體行為可以確定Osmond絕對是個Top (蓋章


片段其三:
Isabel想要以表哥病危為由逃離Osmond,
但是Osmond拒絕讓她離開,
(可能因為看出她的計謀)
他們爭執了一會之後,
Isabel靠在牆上想要用頭撞牆來表達自己的絕望,
但是Osmond很快的伸手擋在Isabel的頭和牆壁之間,
不讓她傷害自己,
然後在她耳邊輕聲細語。
後來Osmond的姊姊(妹妹?)問Isabel為什麼哭了,
Isabel解釋了原委之後說,
"因為我們兩個在一起太快樂了,
我不需要除此之外的任何東西。"


Osmond整個徹底的傳達了一個Top的訊息,
覺得Isabel是屬於她的,
連她自己都不能傷害她的身體,
只有他一個人能控制她的一切。
Isabel回答他姊姊的話似乎也呼應著前面Pansy哭泣的恐懼,
那是同一種恐懼,
對於"背叛"Osmond的恐懼,
儘管她們似乎都不太清楚會發生什麼事,
但是她們不敢嘗試。


我徹底的愛這個角色,
聽說書裡的Osmond也非常的Toppy而且極具魅力 >/////<
好想看書喔!!!
(↑一個根本就沒錢也沒空的人的怒吼 > <)
而且在經過深度研究(?!)之後我發現,
演Osmond的John Malkovich並不是為了這個角色才裝出這種聲音和語調,
他自己本來就是這麼Toppy這樣說話的啊!!!
證據在此:



有聽到他說"Because I have a very bad temper."、
"I'm not so easy with the people I work with."、
"I learn very early on not to ask why, and best not ask why."嗎? XD
我超愛他說"absolutely"那時的動作和表情 =P
而且那一段他整個就是在對導演說教啊他真的太神了 >/////<


總之,
這個角色和這個演員就是我在這部電影裡的新發現,
如果喜歡看有點藝術的電影,
又在我的推薦之下對Osmond/Malkovich有點興趣的話,
就從灰塵堆中把The Portrait of a Lady挖出來看吧 ^_^

艾若

1 則留言:

  1. 坐高高腳踏不到地根本就是當成小孩子說教啊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