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Power Exchange


為了新的計劃持續努力的發文!!!
那些被我列在索引裡面的舊文章,
雖然感覺很多都蠻適合給擁有非同好伴侶的同好、
或是非同好伴侶本人參考,
但裡面都有各式各樣的個人色彩,
或是一些莫名其妙的murmur。
(↑這一串好像也是 XD)
希望這個系列接下來的幾篇可以專業一點,
不過希望歸希望,
看了這麼久,
大家應該也知道我的文章常常變得非常失控,
所以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已無法保證啦呵呵 ;)


在美國的blogland遊走的時候,
讓我覺得用起來特別合理的詞彙除了TTWD之外,
還有"power exchange"。
這個詞直譯出來是權力交換的意思,
非常容易理解,
也看似不需要什麼多餘的解釋。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對語彙比較敏感,
所以很容易被一些特殊的詞彙吸引,
也比較容易莫名其妙的就愛上(?!)一些詞語吧 XD


  "The one thing you can't take away from me is the way I choose to respond to what you do to me. The last of one's freedoms is to choose one's attitude in any given circumstance."
—Viktor E. Frankl


就像米米在munch心得裡提到的義大利麵法則
(甚至已被我廣泛引用 XD)
TTWD對我們而言不只是單純的動作而已,
我們享受那種被支配、臣服於對方的感覺,
有時候對這樣感覺的喜愛等同/超越性能帶給我們的愉悅感。
這樣的行為之所以被稱為"交換",
而不是一方對另一方毫無保留的"進貢",
就是因為subs不是把所有的權力都交給Doms就完成了整個程序,
Doms也該給予subs他們需要的東西,
作為"交換"。
(顯然不只圈外人,
有些圈內人似乎也搞不太懂這一點,
以為只要把對方控制得死死的就是個"稱職的主動")


每一對參與TTWD的夥伴對於power exchange都有不同的界線,
但是權力交換的基本概念就是,
subs把自己身體的主控權交出來,
讓Doms擁有兩人分(或更多)的權力,
他們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歡的方式對待subs的身體,
因為在某種程度上,
那已經是他們自己的身體。
然而,
失去控制自己權力的subs其實非常脆弱,
也沒有權力保護自己,
因此subs的身體就理所當然的該由擁有權力的Doms來保護,
否則這樣極不平衡的關係很快的會因為過度傾斜而崩毀。


當然,
權力交換對某些人來說也不僅限於身體的權力,
但這就是每個人必須自己思考的界線問題,
這也是每個Dom和sub必須花很長時間磨合的問題。
畢竟,
當非同好伴侶問sub自己可以有什麼樣的權力、
或問Dom自己該交出什麼樣的權力的時候,
我們也不一定答得出來 =P
但我也是直到真的被問到Doms什麼時候該做決定的時候,
才想到這其實也是一件需要解釋的事情。


既然身體的權力是power exchange的基本盤,
我想我可以稍微說明一下,
當我們說"跟身體有關的所有事情"的時候,
我們指的可能是什麼。


不過還是要再度聲明一下,
每個人的接受度都不盡相同,
我只是說明在一般情況下,
一個sub如果願意交出自己身體的主控權給Dom,
這樣的權力涵蓋了哪些範圍。
同樣的,
它們也是當subs成功達成Doms要求或滿足Doms期望的時候,
會從中得到強烈成就感的事情。


當然這也不是說每個Doms都應該要掌管這些事情,
只是當Doms想要的時候,
大部分的subs對Doms管這些事情不會有什麼意見吧 =)
這也不代表所有的subs都會接受Doms的這些要求,
我只是大概列出Doms在大部分狀況下有可能會有的權力。


1. 性
我想這一點應該不難理解,
也是非同好聽到"身體權力"的時候最容易/唯一會想到的項目。
舉凡姿勢、方式、時間、地點等等細節,
都是Doms基本上有權力掌控的事情。
這一點也包括在玩耍的時候Doms對subs感官的控制,
視覺、聽覺、觸覺等的控制還蠻常見的,
還有透過束縛限制subs肢體的移動等等。


2. 食物
我完全可以想像超多人因為這個項目會心一笑 ;)
但提到食物的part,
我就不得不想到"Secretary"的片段,
也就是Mr. Grey開給Lee的晚餐菜單:
"Just a scoop of cream potatoes,
Four peas,
And as much ice cream as you like to eat."
重點是她真的就這樣吃了啊!!!
(↑也太激動 XD)
基本上,
在任何有一定長度的TTWD創作裡,
(有些極短篇可能會來不及寫到這個部分 =P)
Doms大部分都會對subs的食物有一定的堅持,
不管是內容物還是吃飯的時間,
因為是跟身體非常有關係的事情,
也是Doms把subs的身體當作自己的身體來照顧的具體行為表現吧!


3. 睡眠
我想關於bedtime的TTWD小說在各界blogland裡面大概有三千萬篇左右 XD
相信經過上面食物的條目之後,
睡眠這個項目也不難理解,
畢竟也是和影響身體健康因素有極大關係的事情。


4. 服裝
這裡指的服裝不一定要達到角色扮演的程度,
當然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玩到這個,
不過基本上,
subs是會接受Doms對他們該穿什麼樣的衣服的要求的。
這方面的範圍可能有點廣泛,
從玩耍到約會到大型聚會,
從髮型到衣服到首飾到鞋子,
反正就是一些身外之物(?!)就對了 XD


目前能想到的大概就這四個分類,
不過這涵蓋的範圍其實已經極廣,
如果還有什麼其他東西的話,
就讓我想到的時候再補上來吧!!!

艾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