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Never Change


有時候我也會很想知道,
這一年多以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讓我改變了長久以來堅持的許多想法。
過去執意要得到的東西變得不那麼重要,
曾經厭惡無比的事情似乎漸漸可以接受,
然後我回頭一看,
我甚至無法回答自己,
這是不是我想要的。
但這似乎顯得不再重要,
因為得到的已經比過去所能設想到的所有情況都還要更好,
而以前想要的東西也慢慢褪色成一個模糊的影子,
看不清楚。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這一切都進行得如此理所當然,
彷彿每個過程早在開始之前就已經被規劃好,
我只須要走進這個角色,
演出一個觀眾們想要看到的戲碼,
而不是我真正想要得到的東西。
但是話說回來,
我也不知道我真正想要得到的是什麼。


我當然很清楚,
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完美感覺",
所有事情都是在經過調整之後才變好或變差的。


或許是因為最近發生了太多令我覺得挫敗的事情吧,
身邊的朋友們也指出了許多我過去沒有注意到的盲點,
而我曾經拿來說服自己的那些理由,
現在看來,
也顯得越來越站不住腳。


我很清楚我有哪些問題,
我想要的東西太多又太難以理解,
而我又不是那種可以很清楚的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畢竟,
文字是一回事,
聲音又是另一件截然不同的能力。
我太容易覺得不確定,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我一定會最先質疑自己。


而我的習慣就是要竭盡所能的讓對方開心,
取悅對方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宗旨,
但是同一件事情做久了難免都會覺得疲憊,
我並沒有想要從中得到什麼,
只是不想被視為理所當然。
說實在的,
實際上我也沒做什麼,
我只是累了,
我只是突然在某個點感到脆弱,
我只是想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當某個人得到另一個人,
不可能只選擇自己想要得到哪個部分,
一定是不管好壞,
照單全收。
我知道我並不完美,
但我也知道我不糟糕,
而我期待這至少可以讓我得到一點肯定。


I feel that eclipse once again,
雖然我一直都在他的陰影之下,
而且這個影子還有重量,
但是這個影子也是他的一部分,
它不會消失不見,
就算它會,
在它消失之後,
他就不再是他了。
I'm into him;
Hence I'm into this total eclipse of my heart.


優點和缺點是沒有辦法區分開的,
They come in as one whole package.
這個法則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
包括對他,
也是一樣的。
When you fall for someone,
it's a package deal.
You don't get to choose what you get,
But who you get.


我想,
人們難免都會感覺到累,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會做出一些自己難以理解的決定、
說出一些自己難以解釋的話,
但這樣一時的脆弱都會讓未來的自己變得更堅強。
適時的調整相處的模式,
但是不要為任何人徹底改變自己,
而是在調適的過程中,
學習如何使用這些經驗,
以便繼續走下去。


This is who I am,
And I'll never apologize for being me.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