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Undertow


其實,
這整件事情比我想像中的和"Tess of the D'Urbervilles"這本書有更多共通點,
因為連Izz都出現了適當的人選,
我只能希望劇情不要和書一模一樣,
要不然意義何在?


Angel Clare這個名字讓所有有關他的文章很容易找到適合的歌,
不過這一首是真的太貼切了,
甚至到了有點令人毛骨悚然的程度,
我只能說,
David Archuleta不愧是我的最愛 <3


糾纏不清的問題看起來似乎永遠無法解決,
反正他就是這個樣子,
她也就那個樣子,
兩個人各自的無之都同樣致命,
也同樣傷人。


或許,
就像我的Angel Clare不像書裡的Angel Clare那樣,
Izz也就想當然耳的不像書裡的Izz那樣,
但是在什麼都沒有說清楚的前提下,
我除了用隱喻攻擊她之外,
一點其他的能力也沒有。
其實這整件事也不是她的錯,
他錯的也沒有很多,
只是這兩個小小的錯傷害到我了,
如此而已。


大家都說我的Angel Clare很怪,
我也覺得他還蠻怪的,
可能只是因為一切都還沒說清楚的關係,
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他什麼都不說、
我什麼都不懂。
我實在看不出來,
這樣下去對我們來說有什麼好處。


如果他的珍貴之處只在於他的難以取得性,
那在取得了之後,
他的價值何在?
但其實這不是我該抱怨的爭議點,
我想,
我唯一的不滿只在,
我不想要只是他的beauteous undertow。
而這個想法牴觸了他的唯一原則,
所以攤在眼前的就是一個難以解決的謎題,
而如果我只是繼續被動的一直等一直等,
就什麼都等不到。


我不太能相信Angel不知道她的存在,
就像Tess不相信Angel不知道Izz的存在,
但是不管Angel知不知道,
Izz反正就是存在,
就是試圖展開攻勢,
差別只在於,
她打不打算退讓,
如此而已。


不過,
我希望,
隨著時間過去,
發現事實的人越來越多,
這一切繁雜的謎題,
都會不攻自破。
畢竟,
他們到底需要多少證據來證明這一切呢?


It was many and many a year ago,
At this curbside they stood shyly on tiptoe,
Tangled hands, Angel discreetly told her so,
"Without you I'll be miserable at best."
By the time, their love is a pure overflow.

Tess, vulnerably drowned in her Angel Clare,
Her submissive soul grew more than she could bear.
The total eclipse of her faith is a scare,
Made her completely succumb to his will lest
She might die a thousand death in full despair.

Yet Angel didn't see; Angel didn't know
Of the very touch that illumined her glow.
For him, Tess was just his beauteous undertow,
Not his chosen mate to stun off all the rest,
When Izz crept in Angel-on him she did grow.

Of Tess the spirit was weak, desire was bare,
Masquerade was the merely make-up she'd wear,
"My heart is yours to tear, dearest Angel Clare,
What my punishment ought to be, you know best."
Hence everything is foggy, but crystal clear.


我會等待,
也會試圖討論,
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就不在我能掌控的範圍中了。


I'm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And maybe I'll find some comfort here. =)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