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如夢



昨天去看了一部電影,
是國片喔!
其實我很少看國片,
不過這齣真的很棒!
片名叫《如夢》,
(英文還真的給我翻"Like a Dream"......= ="
我的天啊!
剛看到的時候超想笑的......XD)
我先把歡樂(?!)簡介貼上來吧:


一次夢境、一個自殺疑案,讓兩個本無聯繫的人互相牽掛?
到底是夢中注定,還是另有隱情?
出生於美國的Max (吳彥祖 飾),自從母親去世後,
患有輕度的抑鬱自閉症,一個人在紐約過著宅男的生活。
一天,他夢見在一陌生城市邂逅一中國女孩艾玲 (袁泉 飾),一起目睹她的男朋友自殺死了,
同時Max對在夢中神采飛揚還講流利的普通話的自己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Max和艾玲夢中相愛了。
但Max不能忍受沒有艾玲的時候,於是借公差之際去上海尋人,
因緣巧合之下,尋到長相一樣、個性相反的女孩,但女孩不是艾玲,
而是一個叫依依的姑娘……這更讓Max煩惱重重,
難道是天意弄人?一切都是假的?
終於在幾經努力之下,打聽到了艾玲的下落。
但是一個驚天內幕也隨之而來,
這讓Max一時無所適從……


我先說,
我覺得這部電影還蠻藝術的,
看慣商業電影的可能會看不太懂或是覺得很無聊之類的......
最誇張的是,
今天跟我一起去看的那個朋友,
非常突兀的,
在我正想要開始哭的時候,
笑得很大聲......= ="
然後......
我就哭不出來了......OTZ
可惡,
想哭哭不出來簡直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五件事情之一!
至於其他四件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炸)


這部電影讓我重新開始思考最近一直看到的柏拉圖式戀情,
不過這是蠻inner的東西就是了......
我這篇先介紹電影為主好了......(笑)


這部電影的主軸,
當然,
就是一連串的、兩個人共同分享的夢境。
透過這些夢境,
兩個身處異地、未曾謀面的人,
可以分享同一個天空、同一個時區。
這讓我想到《血墜》,
感覺情況有點類似,
不過仔細想想又完全不一樣......XD
我一直在想,
如果夢中的那個女孩最後沒有死,
那吳彥祖到底應該要怎麼選......= ="
雖然說他是為了夢中的那個她才跑去上海的,
但是那些是夢......
而另一個女孩卻是活生生的、可以摸到、可以交談的人類......
不過她們兩個的個性真的是完全相反......=口=


一開始的畫面營造得很驚悚,
尤其是在前幾次夢中,
女主角緩緩的滑過男主角眼前......
難怪他會問她是不是鬼......
連我都想問......XP


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
"他"在夢中假裝自己是"她的他",
而"另一個她"則在現實生活中假裝自己是"他的她"......
(↑我在打什麼......= ="
這個真的很難解釋......)
他們三個人的關係還蠻微妙的就是了......
不過因為又摻入了夢境,
所以就把一切都搞得亂糟糟的......(笑)


最後一個夢真的讓人很有感覺,
一段有confession的夢,
那種會讓人在電影院黑暗的角落裡默默的吞下一口口水的那種,
我覺得很難形容這一段耶......= ="
還有跳舞那一段!
呃......
雖然前面那個夢境崩毀那邊我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
(特效太不逼真了XD)
不過我想,
那個舞應該有什麼象徵意義吧......
畢竟他們兩個長久以來維持著柏拉圖式的感情,
那段肢體交纏的舞應該有什麼意義吧......
其實那支舞跳得還蠻肉慾的,
不過我絕對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喜歡它的......(笑)


總之,
這齣電影類型絕非主流,
雖然套句我朋友的話,
有一些CSI梗(?!)......XD
不過真的值得一看,
是那種看了之後可以思索一整天還是茫茫然的電影......
唉唉我就是專門喜歡這種電影跟這種書的啊......(笑)
Anyway,
有空的就去買張電影票看看吧!
真的超好看的......=)
以上。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