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My Dark Side


在這麼崩潰的日子裡打這篇文章,
對我而言有極深重的意義,
我想,
如果不現在把我想說的話說出來,
或許我將再也沒有機會說出口。
所以不管這個禮拜有多崩潰,
我還是想要說出這些話。


為了告訴你這件事,
我把整個blog從頭到尾翻了一遍,
回顧了我這兩年來的人生,
然後發現其中的四分之三都可以看到你的影子。


從一開始的開玩笑,
(那篇文我甚至沒有打上你的標籤,
你如果看到應該也早忘了 =P)
到僵持不下的苦撐,
然後因為一段fb的談話和一本書決定放棄你,
又因為另一段對話回到你身邊,
聖誕節之前,
我才決定無論如何我都應該要相信你,
一直到現在,
你才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麼多封寫給你的信。



"There's a place that I know
It's not pretty there and few have ever gone
If I show it to you now
Will it make you run away?
Will you stay
Even if it hurts?
Even if I try to push you out
Will you return?
And remind me who I really am
Please remind me who I really am

Everybody's got a dark side
Do you love me?
Can you love mine?
Nobody's a picture perfect
But we're worth it
You know that we're worth it

Will you love me?
Even with my dark side?

Don't run away
Don't run away

Just promise me you will stay
Promise me you will stay"


這是我的dark side,
它不好也不壞,
就像太陽的另一邊一定會有影子,
每個人也都有dark side,
有的人藏得很好,
有的人毫不掩飾。
有的影子可以給每一個人看,
但是有的影子只有少數人可以知道,
而且只希望一個人能夠做到。


事實是,
從頭到尾我都感到害怕,
不管我相信你還是不相信你的時候都一樣,
要確切的說出我害怕的到底是什麼有點困難,
我只是認出了這種感覺而已。
害怕到甚至不願意設想你有可能的反應,
我只想要直接知道,
但我又不想知道;
我想要趕快告訴你,
趕快解決掉這件事情,
但我又希望不需要這麼早面對。
總之我既緊張又害怕又不知所措,
所以如果你在看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在你身旁驚恐得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你應該可以理解?


請不要因為你的命名史而討厭我,
你的另一個綽號也好,
"Angel Clare"也罷,
我承認我選它們的時候都處於某種絕望的痛苦狀態。
但是我漸漸發現,
每次用這些名字叫你,
就提醒了我現在的心境和當時差了多少,
因此也更能覺得現在的我非常非常的幸福。


我想,
就是這些了吧!
我沒有辦法用一篇文章說完所有我想對你說的話,
所以就說了一些我腦筋還清楚的時候想得出來的東西。
There's no secrets nevermore.


Will you love me,
Even with my dark side?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