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Revive


跟自己偷走了一個深夜來打這篇文章。



有點難以置信,
上一次發文是一個多月以前的事情了,
真不知道這些靈魂被挖走一半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一直不停的寫作對我而言,
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需求,
而最近我終於找到一種方法來定位它。


在上某堂課的時候,
老師把這件事情列入他的「通識課教我的事」清單中:
會寫作的人擁有兩個生命,
一個是肉體的生命,
一個是作品的生命。
這就是為什麼在故事裡創作者死去總是讓讀者比較容易接受,
因為只有會創作故事的人,
才會在肉體死去後還繼續活著。


所以原來我們一直以來都有兩條生命,
這麼一來,
我的其中一條命在今年年底已然死去,
而我決定以上面這首歌悼念它,
並將它的復活寄託於我的新年希望中,
可能會是我唯一一個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共同幫助我的龐大心願。


我還是沒有辦法很詳細的解釋清楚,
這一個多月以來,
我跑到哪裡去了。
因為事情太多又太複雜,
我實在沒辦法用偷來的時間在這裡詳述,
但是我想要大概說一下自己的近況。


想要告訴大家,
雖然我已經忙成一個完全沒有時間睡覺的鋼鐵人(?!),
但我忙得很快樂。
我知道大家最近似乎都莫名的崩潰著,
我不會希望大家不崩潰,
而是希望大家在崩潰完之後的每個夜晚,
都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累;
都知道自己朝著未來的夢想前進了一步。


錯過了好多好多的發文時間,
忘記了好多好多想要說的話,
經歷了好多好多的崩潰事件,
我殺死了其中一個自己,
換到另一個我必須要得到的東西。
我不能說自己不感到惋惜,
但是我也不後悔。


新的一年要來了,
過去的痛苦或許不會馬上消失,
還會殘留一點殘酷的影子,
但是相信那未知的365天可以帶給人們更多的希望,
祝大家新的一年,
比過去的這一年更快樂 =)

艾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