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Leader


"I don't want to be the leader;
I want to be led by you."
不知道上面這句話道出了多少人的心聲? XD
我有點忘記我之前是在哪裡看到這句話的了,
只是之前看到的時候沒有這個blogger,
今天突然想到,
就想要有感而發一下! =P


我個人是認為,
這種感覺跟身為被動脫不了關係,
畢竟在TTWD的關係中,
本來就是主動當leader,
然後被動當被領導的那個人嘛!
不過,
這樣子個渴望,
似乎無可避免的會擴展到現實生活中。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啦,
但是我無法忍受那些很隨和、
沒有領導特質、
會讓人牽者鼻子走的追求者。
他們沒有我想要從"男朋友"這個角色身上得到的東西,
他們沒有我需要的安全感。


如果叫我用一個畫面描述自己想要從一段感情中得到的東西,
我會想到一個人捧著一根羽毛的畫面。
就是那種感覺很軟、很輕、很小,
又可以被捧在手心呵護的東西。
雖然這麼脆弱的物件,
對方只要一收手就可以捏得粉碎,
但是這點刺激感正是讓某些感情維持濃厚的動機,
不是嗎?
當然,
要做到如此信任對方的程度,
兩個人一定需要長得很瘋狂的磨合期,
才真的能確定對方是否值得自己信任。


現在,
回到我一開始的主題上。
Leader.
當你走在一條昏暗無光的陌生道路上的時候,
如果有一個人堅定的牽著你的手、
踏著平穩的步伐走在你前方,
你不會覺得比較安心嗎?
身為Leader的那個人,
不一定要知道自己該怎麼走,
只要能有自信的領著你往前走,
不管這一條路多顛簸、
不管你踉蹌了多少次、
甚至跌倒了多少次,
他就是一個值得信任的Leader。


只是我們什麼時候該把Leader的徽章別在他的胸口上呢?
要多久之後,
才能完完全全的信任一個人呢?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過去經驗的關係,
我並不是一個很容易信任別人的人,
說白一點,
我就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
憤世嫉俗到瘋狂程度的詭異人物。
在這樣的情況下,
"交棒"這種power exchange的小遊戲,
簡直就是在玩命......
可是就算是在玩命,
還是玩得很有柔軟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路上無可避免的自我矛盾吧,
我期待自己遇上這個自我矛盾的那一天! =)

艾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