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Tumblr Refugees' Shelter: Bdsmlr


相信所有有在使用/瀏覽 Tumblr 的圈內同好,
都在去年底 Tumblr 禁用成人內容的時候深受打擊。
既然七年前的我曾經寫一篇文章推廣 Tumblr ,
(竟然已經七年 😱😱😱)
在找到還不錯用的解法的時候,
當然需要義不容辭地來分享一下!
還可以順便充篇幅 XD

  我的轉戰地叫作 Bdsmlr ,真的是一點模糊地帶也不留,從名稱就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出用戶都是從哪裡來的,還有大家都在這裡做些什麼 🤣 完整連結: https://bdsmlr.com/

  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像這樣的登入介面:

  登入後的 Dashboard 操作介面:

  基本上這是一個介面和 Tumblr 幾乎一模一樣的地方,使用上的幾個小缺點就是速度稍微比 Tumblr 慢一點點,有些小細節也沒有做得非常漂亮。但是以一個這麼短時間內弄出來的站,資源又如此有限,這樣其實已經很猛。再加上他們隨時都非常認真的在更新系統和新增功能,真的是每次使用的時候都忍不住要在心裡默默地向 Bdsmlr 團隊致敬 😂

  個人的 blog 裡面也是跟 Tumblr 一樣可以選擇版面款式與設計、上傳橫幅圖片, blog 的名稱和簡介位置以及工具列功能也都一樣,這裡讓我趁亂打個廣告

  用 Tumblr 的時候我很愛用的 archive 功能也長得很像:

  Tumblr 的輝煌時期結束之後,難民們逃到各種地方重建家園,在正式到 Bdsmlr 定下來之前,我也試過幾個不同的新社群。最後在這裡落腳其實只是因為已經習慣了 Tumblr 的操作介面,不需要磨合就可以直接上手,也不需要重新學習怎麼樣可以找到自己可能會喜歡的內容,真的很令人難以抗拒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想多數著迷於 Tumblr 的同好,除了得以享受曾經自由的空氣之外,也很喜歡自己的 dashboard 上面時不時出現一些很好笑、很可愛、很香草、很生活的東西,或許除了 NSFW (Not Safe For Work,字面上是在工作中使用不安全,用來指稱在工作場所或公共場合不適合偷看的一切圖文,通常是成人內容) 的 blogger 之外,也都追蹤了很多很強大的 SFW blogger ,而這個部分在不是同好就沒有帳號的 Bdmslr 就也比較不容易出現,自然會影響到使用時的體驗。

  然而,對我個人而言, Bdsmlr 和任何其他難民避難所們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沒有一個地方能夠 100% 重建 Tumblr 的圈內社群結構。如果你的癖好在圈內比較偏主流,那當然到任何地方都能如魚得水。但是 Tumblr 曾經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 cg/l (care giver / little,又作 DDlg - Daddy Dom & little girl 、 MDlb - Mommy Dom & little boy 、DDlb 、MDlg 等等) 社群,而這樣的規模可能再也無法重現,畢竟 cg/l 的內容有極大部分可以通過 Tumblr 的新規定,所以有很多人選擇修改內容後留下,讓整個社群傷亡慘重 😭

  但還是感謝有這樣的一個地方,讓我能以失心瘋之姿繼續收集各種有點綠的藍色圖片順便練習瑞典文。希望大家也能在這裡玩得開心,如果有找到很美的 cg/l 或是很藍的 blogger 記得也要跟我說一聲啊啊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