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Давай пойдём медленно / Let's Walk Slowly


每次總在以為不可能睡得更少了的時候,
發現人類其實有無限潛能...
雖然沒日沒夜的工作模式最終還是得付出代價,
但我更害怕的還是那些令人失望的細節,
無論失望的人是對方,
還是自己。
不過至少我還算是安好,
覺得該說說話,
因為之於我,
訴說的過程與其說是幫助談話對象理解,
還不如說是幫助自己理解。


  從去年年底某一刻跟風重新愛上披頭四,雖然不是每首都愛,但是有些東西實在是經典到不行。不過這當然不是我貼這首歌上來的唯一原因,而是它之於我有其他特別的意義,儘管尚未明確成形,但它仍是個不可否認的存在。現階段一切都模糊不清,彷彿試圖透過被霧溼的鏡面看清自己的臉孔──是鏡子,還是顏色過淺的瞳孔?但這些都不重要,我需要的只有時間、語言與命運。

  或許,我說的話和最近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一樣難以理解,或許更加偏近囈語,就讓我透過瑣碎的呢喃、在心知徒勞無功的前提下試圖釐清一切吧!晚安,晚安,這顆被稱為地球的星星。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