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Back on Track


經過了十個多月的流浪(?!),
小小繞了歐洲一圈後,
我終於回到親愛的臺灣了 > <
又很莫名其妙的混了很多天才終於打出這篇明明就很短的文章 XD
其實也沒有什麼理由,
只是基於一種必須耍廢的強烈生理需求,
才會想要整天發呆什麼事都不做 :P



  "You will never be completely at home again, because part of your heart always will be elsewhere. That is the price you pay for the richness of loving and knowing people in more than one place."
—Miriam Adeney


其實在我腦中徘徊不去的想法很多,
但與我最切身相關的想法,
就是我永遠都寫不出來的那些。
昨天花了一整個下午,
想要找出一首可以貼切表達我想法的歌曲,
才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首其實很難解讀的歌 XD


我只能說,
有些美好的事情會從最可怕的噩夢中衍生出來,
而那些美好,
終有一天會再度變成令人崩潰的噩夢,
在每一個寂靜的夜晚,
驚擾那些本該平靜的睡眠。
儘管如此,
我還是想要緊緊攫住那些噩夢的邊邊角角,
不想要它們離我而去。


但是拒絕道別的他說:
「我已經不在了,
而妳也是。
最好收拾收拾,
把一切丟到一邊。」


所以我想一切就該這麼回到原點,
從表面看起來,
一切都該沒有任何改變,
彷彿我未曾離開、
未曾遇見他、
未曾心痛,
彷彿我未曾有過任何感受。


拒絕遺忘並不是對他的反抗,
而是為了要提醒自己,
再也不能允許同樣的心痛發生。
因而選擇讓那些噩夢繼續糾纏我,
畢竟那些噩夢的每一分每一秒,
都在為我注射某種可怕的力量,
這一切並不美好,
但它們是我需要的全部。


繞了一大圈,
我看似回到了原點,
差別在於,
我在指尖儲存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時機正確的時候,
就會將它們傾注進眼前那個發光的屏幕中。
而此時此刻,
我能做的,
也就只有開始慢慢償還那些未完成的積欠債務吧 :P

艾若

2 則留言:

  1. 去打了快一年的練功關卡,回來打正常關卡一定會不一樣的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