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Like Crazy


最近我忙到真的是literally一點時間都擠不出來,
沒時間看影片、沒時間打文章、沒時間寫小說......
而且天天運動到我快抓狂了 =口=
雖然我很喜歡運動啦,
然後又無法放棄任何一種,
但是深夜時分(?!)常常會有一種疲憊感......
呃,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扯這個,
我想表達的只是,
我今天難得有空閒時間可以又看影片又打文章而已 XDDDDD
而且不僅如此,
我還寫了一首被這部電影激發靈感的詩!!!
好久沒有寫英文詩了耶真害羞 >/////<


先來談談這部電影吧,
上面是預告片!!!
第一個影片是Like Crazy的片尾曲~ <3
我覺得聽起來很有感覺 =)
這應該也算是一部小品電影吧,
就不是那種超大製作、龐大陣容、複雜劇情的好萊塢商業片,
這部電影的劇情簡單,
但是畫面卻美得讓人窒息......
我真的對美麗的畫面很沒有抵抗力,
整個就很容易被擊垮哈哈 =P


這是一部步調很慢很慢的電影,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起來有種看Blue Valentine的感覺......
雖然兩部電影走的路線不一樣,
但是看完之後的感覺卻差不多......
我覺得再講下去可能會爆雷,
所以我還是在這裡打住好了 =P
喜歡看那種看完電影要用力思考的人,
我真心推薦!!! =)


總之,
現在要開始說比較inner層面的東西了.....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我真的覺得....
有些事情.....
還是不要拖太久比較好 T^T
說出這句話簡直是我的心酸血淚史,
但是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所以我先跳過這段好了.....
(結果搞到後來根本蜻蜓點水 =口=
天啊我實在是個很沒膽的傢伙!!!)
為了避免我再繼續亂七八糟的胡謅下去,
我先把那首很認真寫成的詩貼上來好了~ XD


The taste is utterly sour,
Or tasteless like unbaked flour,
Or the weeping, dying lour
Unless measure time in hour.

Together we found candle
But we didn’t enkindle,
For flame mimics the fondle
Of the heartstrings we cradle.

Our melancholy paths crossed,
And then eagerly uncrossed
Like gory words people tossed
They could never be un-tossed.

Tenderly you temporize
And deadly I vaporize;
O, dully you temporize,
So sweetly I vaporize.


我很久沒有些詩了耶......
這篇用的押韻法還蠻陽春的,
就是aaaa bbbb cccc dddd那種,
不過偶爾用一下感覺也不錯 =P


雖然說這首詩是被Like Crazy激發的靈感,
但實際上和我最近的自身經歷切身相關,
所以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多做解釋好了......
越接近事實我就越難完美詮釋,
只能用一堆難以名狀的metaphor把它包裝起來!!!
拆禮物的工作就交給各位吧~ =)


艾若

1 則留言:

  1. 不知道兩點對大家來說是不是很爆肝XD

    常常就是不知不覺就兩點了...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