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Bleed to Feed


噢在進入正文之前大家還是先聽我講幾句廢話(?!)吧 XD
就寫小說而言,
我的筆齡應該有十年了吧!!!
(↑自己算一算也覺得很驚人,
特別是因為我也還不算老 XDDDDD)
中間大概只有高三的時候為了考大學而停筆了不到一年而已。
但是我一直寫不出讓我覺得滿意的、
關於TTWD的文章。


我覺得,
之所以會如此,
是因為我一直把我的小說拿來當我的隱喻工具,
我很習慣把平常生活中一些無法說出口的想法,
包裝在筆記本上一行又一行的扭曲字跡中。
所以,
我好像沒有辦法很順利的在我的小說裡描寫我真正想寫的東西,
尤其是當我想表達的事情太接近事實的時候 =口=
總之意思就是我的功力還不夠就對了啦!!!
在我有能力之前,
大家還是先忍受我把TTWD塞在吸血鬼的隱喻裡面吧哈哈 XD

艾若


他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在她的窗外徘徊?她是他昨夜的晚餐──或是早餐,這個定義端看站在什麼角度──僅此而已,他從不允許自己在別人的生命中出現第二次,要是他這樣恣意放縱自己,誰會如他所願的相信第一次只是個太過真實的夢境呢?

他直盯著看的窗戶無聲的打開了,像在回應他的思緒般優雅的在空中畫了一個邀請似的弧線。他不假思索的、輕巧的躍進室內,在他經過她身邊那一刻,他感覺到了她身體僵硬得像尊冰雕,感覺到了她狂亂而不受控制的心跳在整間房間內擂鼓似的迴響,他感覺到她的體溫。

但她什麼也感覺不到。

* * *

她打開窗戶,讓三月夜晚的冷風在月色的護送下進攻她本該溫暖無比的臥室,它撫摸她的手臂、奪走她最後一絲勉強可以稱作暖意的溫度、沒收原本屬於她笨拙指尖的觸覺。將她洗劫一空之後,在她身後優雅的迴轉,奔回自由的懷抱,除了她被偷走的體溫,她無法證實風曾經來訪。

這也算某種形式的引狼入室吧?她責難似的質問自己。

她無奈的嘆了口氣,口中飄出的白霧模糊了她的視線,濛瀧取代了朦朧。在白霧的掩護下,烏雲悄悄的包裹住赤裸的月亮、偷走今夜唯一的光源。

這樣的空等簡直毫無意義,她只隱隱約約的知道她在等待的是什麼,但這模糊到不足以構成形體的期待就像她吐出的白霧一樣,除了蒙蔽她的視線之外,毫無用處。

「Добрый вечер(晚安).」身後傳來熟悉得令她毛骨悚然的純正俄國口音。她應該轉身的,至少也該回頭,但她只能像姿勢僵硬的塑膠模特兒一樣呆站在原處,動彈不得。這個既溫和又尖銳的聲音逐漸靠近她:「天冷,妳為何不關上窗戶?我不喜歡冷冰冰的身體。」在最後一個字碎裂在地上之前,他關上窗戶,直到那聲死亡宣判般的「喀嚓」聲將他們兩人鎖在房內,他才收手,優雅而有禮的往後退了一步。

天啊。他喜歡她的味道,儘管他的同類可能會覺得她聞起來和每個人類一樣,充其量只能算是比較美味的一餐,不甚特別,然而,他迷戀那股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他能辨別她與其他人類的不同之處。她是屬於他一個人的貓薄荷。

「妳在等我。」他輕聲吐出一句就事論事的直述句,享受她的顫抖。他無法分辨這陣顫抖是源於恐懼還是興奮,但仍然把它拌在空氣中大口吸入──鼻腔中的氣味比一般的恐懼甜美許多,不膩,但帶著濃郁的甜香。

她終於解凍,轉過身來,平靜的看著身後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但她並未下達逐客令,因為她的確在等他。她什麼也沒說,讓冰藍色的沉默塗抹在兩人之間的空隙中,將凜冽的空間填滿。

他欺身向前,優雅的用手背輕輕撫摸她美麗的側頸線條,這是他看過最美麗的曲線,他迷戀而貪婪的將眼前的美景盡收眼底,彷彿這樣直盯著瞧就會飽似的。他的雙眼閃爍著飢渴、危險、血腥的酒紅色微光。

對她,他不需要用到自己一向過度依賴的催眠術,她順從得像隻乖巧的小貓,安靜、好奇、渴望等情緒在她深邃的瞳孔中不安的躁動著,像水晶球裡面的煙霧一樣縹緲而神祕,就連他都無法輕易解讀。

他讓自己的動作像利刃般劃破冰藍色的沉默,將尖銳的虎牙戳進她白皙的側頸。

疼痛。這陣尖銳的疼痛加劇了她的顫抖。她闔上雙眼,臣服在他賜予的疼痛中,輕聲的喘著氣,吐出一口又一口、代表她仍然活著的熱氣,或許是因為熱氣的吹拂吧,他的膚色由蒼白轉為紅潤,淡淡的、淺淺的,像一層隨時都可以卸掉的舞台妝。

疼痛很快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難以言喻的溫暖,像電流般溫柔的電擊著她,藉由她的血管蠻橫的在她體內流竄。她呻吟出最後一句微弱的詠嘆調,放棄了身體無謂的抵抗,昏厥在他強而有力的雙臂中,微醺。

他抽出虎牙,露出剛飽餐一頓的人常出現在臉上的那種饜足神情,將她癱軟無力的身體輕輕擺放到床上,她如此虛弱、如此柔軟,他的撫摸就能讓她徹底碎裂,在空中化為全世界最美麗、最美味的藍色粉末,因此他絲毫不敢使出半分力,像捧著羽毛一樣溫柔的捧著她。

她不夠好。他看著她沉睡時恬靜的臉龐,冷淡的想著。但是我有可能再來一次。

「До свидания, моя красавица(再見,我的美人).」他將優美的話別字句輕柔的推送到空中,讓它們像浮水畫中的彩色墨水一般懸浮、彼此糾纏、縈繞不去。

然後,他優雅的舔去唇角最後一抹甘甜的血紅,消失。

1 則留言:

  1. 寫作真的挺有格調的

    似乎我也能慢慢體會它的好 ^^

    回覆刪除